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加腊士补选与姑里


308政治海啸后,我国人民除了迎接两线制,还得忙数之不尽的补选。无论是国会抑或州议会补选,其实都伴 随着哀伤;除非发生某些政治变故,否则它跟某代议士之死脱离不了干系。乌雪补选后没几个月,传来了丹州加腊士区回教党州议员仄哈欣病逝的消息,无论是喜是 悲,第12届大选后的第12场补选终究已来到。

加腊士区坐落在巫统元老、同时也是丹州贵族的东姑拉沙里的话望生 国会区内,历经沧海桑田之苦,再也攀不上高位的姑里,没想到在此时却备受国阵—巫统的青睐,任命他为助选团总指挥,掌托国阵一方之大权。这次倒轮到姑里不 知所措了,是喜或悲倒无人知,反正已受到党的“钦点”,就得好好行使这项重大任务,谅姑里也不敢掉以轻心。

姑里 是退居幕后者,这场补选无非是为其增添了不少人气,在中文报章访问他时,也娓娓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拉沙里当年是马哈迪的劲敌,只不过一山不能藏二虎,随 着B队的败阵,他创立了46精神党和巫统对干;但最终还是“身负重伤”重归巫统,势力逐渐萎缩。访谈的内容中,他非但抨击马哈迪的自大与破坏力,更指出纳 吉的“一个大马”严重分化国家,跟主流政客之话语全然相驳。若说当今巫统充斥着许多备受质疑的“开明派”人物,倒不如学习姑里这名常唱反调,并持有独立主 见的老姜?

这名贵族出身的巫统元老,某种程度上跟国父东姑阿都拉曼有点相似,他们思想中立,判断课题不偏不倚;不像马哈迪,无论任前任后的主张永远都是副自言其说的“种族牌”,孰不知巫统的极端和流氓作风大多源自老马时代。

因 此,拉沙里这副底牌实在不简单,虽说大多数的补选都由民联胜出,回教党也不得不承认这将是场苦战,对想挽回民心的国阵来说更是势在必得。巫统为大将的“一 个大马”团队目前已戎装待发了,马华、民政更是瞄准了华裔选民。巫统渴求非马来选票的意愿能否达成,且看其造化。但若国阵继续大搞种族主义“双边政策”, “一个大马”姑且就玩完。毕竟回教党的提议更诱人——可派华裔候选人上阵。




当今大马2010年10月5日
下午 4点53分  


光明日報/好評‧文:2010.10.0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