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卸下“一个大马”巫统大会之伪装

巫统大会对大马人民来说总是一个“惊”字,不是延伸成惊讶就是惊叹!今届巫统大会火药味较之前来说经已淡化了许多,除了宣扬开明的“一个大马”刻意搞得很中庸外,任他们也不敢再任意嚣张下去。

虽 说如此,巫青团团长凯里挥别了以往火爆浪子性格,一改极端分子性格(要不然他大可成为依布拉欣阿里NO.2),今届巫统大会他是最配合“一个大马”政策的 其中之一。在网上还看到马华党员大赞凯里关于“改革”的演讲,便觉得十分搞笑。凯里或许真的已经改变了,但绝大多数巫统党员根本不屑凯里的开明言论及呼吁 大胆改革的作风,这名前首相女婿所迎来的反应却是一片冷场,说难听点就是“没人鸟你”。有趣的是,凯里将民联比喻成地狱的三头看门犬“刻耳柏洛斯” (cerberus)的暗讽在野三党的不一致性。我认为如此暗喻实在有点搞笑。

相反的,民联政党大可这么反驳: 地狱犬虽然有行为各异的三个头,然而他们有同一个身体。也就是说,先不管意识形态各异,但推行新政、倡导民主、反对贪腐和反种族主义政治方面则一致达到认 同。三个头一体的“民联地狱犬”,怎样都比一个头三个、甚至更多身体的“国阵四不像”来得更佳。凯里的改变只有少许支持者,并不算成功。众多巫青仔不高 兴,马华更不要暗爽;什么“三头犬”的,到头来反而捅了自己一刀。凯里确实是个输家,他煽不起党内开明民主,毕竟其党不奉行自由主义,更别说是像样的保守 主义了。

轮到纳吉的当儿,依然是同一种调调,莫怪他是“一个大马”虚伪政策的“总设计师”(廖马屁如是说)。国 人认为暧暧不清的纳吉会说出什么好话?若不是1987年那句恐吓就该偷笑了是吗?谅他都不敢得罪自身党员,更何况是不好惹的马来人?所以他不但没有否决以 讹传讹、误导性严重的马来人特权,虽然亦很暧昧地赞成非马来人地位,也很暧昧地说几句马来人特殊地位不可动摇便了事。你还能期待什么?期待他会大搞改革抨 击巫统的极端主义?实事求是,胆敢反省巫统对大马以至国阵友党所造成的伤害?抑或是骂一骂土权组织这些扯后腿的“蛋散”?不好意思,这绝对不可能,因为他 们是马哈迪重新炮制的巫统党员,而并非翁查化所渴望的开放模式。

无论是凯里还是纳吉,都拼命地将“分裂族群”的 罪怪在在野党尤其是行动党身上,仿佛自己不曾做错事似的。他们不老是说民联喜欢批评国阵的吗?现在给他们机会证明自己的宏观改革,却也还是重玩老调、死性 不改,硬要把自己多年所造成的罪孽全盘丢给一直以来都毫无势力的反对党,全然不觉自己的后殖民主义分治政策已断送了马来西亚人民本该拥有的团结和谐与平等 地位。当纳吉在一边讨好马华、国大党等种族党之时,却攻击以华人居多的多元党,那些徒子徒孙们更是借此事大方厥词,什么不要质疑马来人特权等于煽动、什么 支持行动党是背叛民族的叛国贼(叛的是哪个国?哪个民族?);最无耻的莫过于讲固打制提升到65%,还充当“劫富济贫”的伪君子,还有什么不由马来人当首 相就会变成新加坡。

巫统大会怎么会变得更开明?巫统的政策如何能改革成功?“一个大马”是口号还是实际?相信无 论开多少次巫统大会都是同样的模式,也就是一种永不褪色的样板-“一个大马”所反对的极端主义、种族主义、顽固主义(人家邓小平是摸石头过河,纳吉是搬石 头砸自己脚),巫统全有了,而且将永远维持下去。再多的幻想终究也只是幻想,做梦的实现的几率到底是多少?痴人说梦话的道理总该明白吧?参考巫统党员的素 质,参照他们的言论与言行举止参照他们的言论与言行举止,非马来人永远得不到平等地位,“外来者”有的就是国阵友党所提倡的屈服政策。巫统大会是极端种族 主义的代名词,越极端的人的未来越光明,忘了那把马来匕首?忘了那些撕裂心扉的极端言论吗?没有忘记就别再装懵懂了,马来西亚已独立53年,脱离英国主子 那么久了,你还相信殖民主义、马六甲沦陷的悲情?麻烦请他们cut the crap,尽早过主吧!


当今大马  
2010年10月22日 上午 11点06分
独立新闻在线 Oct 22, 2010 03:02:12 p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