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党内无派,千奇百怪?


毛泽东有句话说得好:“党外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一个政党要是没有派系斗争,试问跟独 裁者有何差别?巫统和马华党内AB队斗、民政倒丁斗、公正党选举斗,现在轮到民行党斗了。就郑文福和刘天球一案,巴生的派系之间已蠢蠢欲动,这次则轮到霹 雳的倪—古两派闹翻,以致国会议员兼该州署理主席的古拉扬言要辞掉党职。

民行党以往是老少两派斗,而近期则由大 缩小,成了地域性纷争。古拉不满倪氏堂兄弟的“专政”,率先在推特上发难,整件事因此而闹大。这一消息对民行党来说仿佛又一次晴天霹雳,纷争闹退党的事自 古有之,而且还不只一两次。就连顾问林吉祥都不得不要求他顾全大局、不要轻举妄动,为了安抚这位怒火中烧的署理主席,民行党给予古拉一个星期慢慢考虑。可 见,为了顾及全党的利益,挽留古拉是上上策。除了免予遭到敌党的笑话,民行党无论如何都得保护好该党和霹雳民联的声誉,不容再次玷污。

至 于害怕是否会跳槽,古拉德短信称自己不会离开民行党,但党内纷争的丑陋行为不得不揭发,深表自身和挺他的派系遭到“当权派”的刻意打压和被边缘化。至于倪 氏堂兄弟方面无不汗颜,倪可汉斥责古拉故意闹大此事,这种做法势必会影响党名誉。无论如何,事情终究发生了,姑且拭目以待。古拉的举动若是引导激烈斗争的 导火线,那么古拉应当三思之余,民行党内部也要尽全力协调。毕竟今日不知明日事,但愿忠心的古拉退的是职而不是党,否则霹雳民联又要乱一回了。

党内斗争有害于政党,如同骨肉相残。霹雳州的小斗、巴生的区斗,都是毫无益处的。难得两线制的今天,民联各党仍处于意识形态的纷争,各党内部的党员据说还很 不规矩,部分贪图势利者更企图制造纷乱来达到目的。无党无派固然千奇百怪,然而党员之间经常闹不和搞到要分家,这就不利于和谐了。试问党内事务都摆平不 了,要怎样去为国为民服务?



《星报》在报道倪—古斗争的新闻时,下面竟然刊了许月凤的言论。她指出退出该党是正 确的,因为她遭到排斥。开什么玩笑?谁都知道她跳槽是为了利益,若那么“清高”就不该接受国阵的副议长一职不是吗?还有几个月前谋私而退党的吉舒荣德星, 将从独立议员摇身一变成进步党员。这些人不但威胁了该党以至霹雳民联的地位,还欺骗了对他们寄予厚望的民众。若“青蛙王子”阿里会为己感到自豪,许、吉等 州议员连“蝌蚪”都不是。



当今大马  
2010年10月4日 傍晚 5点09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