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回教党无愧自我宣传

整天只懂得呛敌、极端起来又显得无知的土权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在其组织的团结集会上,非但自吹自擂、自我高捧一番,还抨击执政丹州几十年、顺利往外扩展的泛马回教党只懂搞大型政治讲座会之余,没有任何贡献可言。

依 布拉欣阿里不但忘恩负义(2008年大选他以回教党旗帜竞选,随后退出成为独立议员),而且自相矛盾,单凭他之所以能胜任该职,是否该感谢回教党在上一届 大选为其助选和宣传?谁知阿里当选后,即刻发挥其专长“蛙式”跳槽本领(之前他已有四次纪录)退出回教党怀抱;并宣布自己“中立”,搞起亲巫统的极右 NGO土权组织来宣扬其狭隘的种族主义,非得将种族议题炒得满城风雨才肯罢休,何以见得在维护权益?

为何回教党 经常举行政治讲座会?关键就在这里。自回教党决定走出只为多数马来—回教徒争权益的旧框架,宣布与较为世俗的在野党团合作促成反国阵战线时,“全民回教 党”的主张经已完全确立。这个“全民化”却格外顺利,跟第十届大选相比较更是跨越了一大步,回教党国、州议员非但稳占丹州,还遍布了西海岸各州的议席,尤 其在雪隆一带城市的胜出,堪称奇迹。

308大选后,我们不得不佩服敢于面对新时代而决心改革的回教党,反贪腐、 滥权且看重清廉、朴素的生活,鼓励宗教信仰自由和各族团结,否决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这就是回教党和巫统的区别,非马来人或许会惧怕他行使回教法,却不害 怕将票投给他。因为人们察觉,在回教势力强盛的丹州不见毁猪运动;大选期间还在其中文版的宣传报上,大剌剌以猪只图片作头版。这种大胆作风必定会惹来部分 穆斯林的反感,尤其可使巫统大做文章、随意挞伐。是问你几时看过回教党退缩一步?像聂阿兹这样的长老,也经常出席行动党的讲演和会议,被扣上“亲华人”的 污名也在所不惜。

至于回教党要如何稳定当今的局势?政治讲座想必是不可少的。回教党本身也承认自己缺乏对其他族 裔更深一步的认识,除了捍卫马来穆斯林权益,也经常和华、印裔社群亲密接触;华、印裔则以支持者身份来为回教党打气、助选,已不再是新鲜的课题了。回教党 全民化后,极力提倡各族团结、和谐共处,要说藉政治讲座之际宣传自己、进行拨款是犯法的,那国阵成员党长期以来的举动岂不等同违法?

非马来穆斯林社群若想了解回教党,不妨购买随处可见的回教党报《哈拉卡》来研究一番,里头不但无煽动性言论,更无狭隘种族主义、宗教歧视等。相对于阿里,回教党起码不搞极端主义和流氓文化,所以亲善的政治讲座会不可少。


 当今大马 2010年10月3日 上午 9点19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