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反驳敦马的“独裁论”


姜是老的辣,马哈迪并非越老越糊涂,而是言行举止愈见辛辣。他退出巫统却反复嘲讽巫统革新、培养极端新势力的土权组织、委任“实权领袖”,强调马来人优先等论述。他自认永远是马来人(马来西亚人民?)的大救星,虽然他如是说,你亦可说他臭美,自命清高,但他确实如此说。

在 巫统举行的国际论坛中,马哈迪再次发威,发表了一党专政的“独裁有时候对人民有益”,还标榜了自己身为一名“独裁者”而乐在其中。我想隔岸的李光耀听了都 汗颜,李资政不自比独裁者,新国不也进步了吗?发展甚至还比马来西亚神速不知多少倍。马哈迪非但自比独裁带来进步,还自夸没有他就没有稳定、没有进步的大 马。这种话不正是执政党竞选期间的口号吗?

大马很“独裁”吗?我们有执政党联盟,时而还有在野党联盟,实行议会制民主,每四或五年举行大 选。马哈迪之所以跃升的“独裁者”身分,还得感谢议会选举制为其铺垫呢,否则人民宁可用手中一票来选举国家领导人。21世纪已迈入第10个年头,当今世界 的独裁势力倒的倒,未倒的也已苟延残喘。朝鲜的世袭强权统治前途已不再光明、缅甸军政府长期忽视民生,选举都有造假的嫌疑、而那些过去的共产国家,也大多 历经了民主改革之洗礼。

马哈迪留下许多烂摊子

马哈迪宁愿举中国大陆为例,却不去观看那些现实中仅存的独裁国家,毕竟中国 大陆老早脱离了捆绑经济的计划模式,只在政治上实行一党专政,早就不是所谓的“共产主义”了。能跟马哈迪等同时代的“独裁者”,那些国家或许替换了政府, 比如邻国印尼的苏哈多于1998年被人民踢下台;也就在当年,安华的“烈火莫息”运动格外震撼,差点危及马哈迪的领导地位。

马哈迪当政 22年,国人不曾忘却他的强势领导,为国家发展带来了进步,虽说如此,其遗留下的烂摊子亦不少,这就是他实行经济开放、政治独裁的后果。中国大陆目前所面 临的问题皆源自于此,温家宝虽不时提议民主开放,但前提是必须“正常秩序”。何谓正常秩序?刘晓波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是不合法的,颁发给中国的反政府罪犯 即是向共党政府挑衅。中国的民主总而言之就是党“代表”你,反党反政府者等于“不正常”。

马哈迪或许真的健忘(muda lupa),在他恣意妄为的“独裁”时代,巫统一党独大、种族主义扎根、经济发展停滞、外来移民增倍、司法权问题等至今都未获得顺利解决。如今,大马正朝 着转型的趋势前进,他仍不停宣传“自我”,企图创造“超我”而刻意忽视“本我”。马哈迪的“本我”,国人皆知。





此文已经过修改,2010/10/21刊登于《南洋商报.言论版》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如果马来西亚没有这么老不死,我看应该会进步得更快,种族间相处也更融洽。

Unknown 说...

华人睁只眼闭只眼、马来人继续当没事、印度人得委屈,还有很多少数原住民和土著连话都很难传达。~~试问怎么更进步?更融洽?这就是马来西亚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