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得了吧,东姑阿兹!


政治人物须有口齿和心智豁达,不追究过去,更何况是过去不曾薄待他者。没错,讲的就是已退党的东姑阿都阿兹,仍不懈咬死行动党不放,《星报》于周日谈及了东姑阿兹的文章,狠批行动党搞“责怪和仇恨”政治。

我们都知道大选将至,东姑阿兹的葫芦里卖啥药,我们不得而知,能确定的是此人已非彼人,已非行动党人所认识的亲切、和蔼、辩是非的老者。许多人都认为净选盟3.0集会争议是导火线,若是如此,东姑阿都阿兹也毋须要搞到退党如此严重?就算是背后有人斥责,这也不是啥大事,党内争议党内解决,否则谈啥党内民主?这亦非马华中人所能学到的,因为他们眼中看到的只是“打压异己”,却不见此“异己”的马后炮才是重点。

东姑阿兹为何入党?不是为党理念或认同党斗争云云,是被邀请的。他曾说过用了20年来观察行动党,那岂不是自打嘴巴?在文章中,他谴责行动党是“不受拘束的伪善”、“一眼就看出是华人沙文主义”,那他20年之观察是否属实?他干嘛还入党?行动党非常看重东姑阿兹,认同该者乃反贪先锋,因而诚邀入党,还被委任全国副主席以至被推举为上议员,间中还为其出版两部英文著作。若是“打压异己”,这说得过去吗?

308后,行动党必须改革自己,才得以被全体国人接受,尤其是招纳更多族群的党员参与,以便能有效地宣传党理念和政策。东姑阿兹是其中之一,却不解党之方针何在,担任重职数年非但不见其建树,退党后还不停背后插刀。东姑阿兹炒作种族课题,呼吁马来同胞警惕行动党,称行动党内的马来人是工具等,与国阵“代言人”有何异?其丑陋嘴脸早已表露无遗。

东姑阿兹若要谈论现实,他应当去理解本国政治之窘境和吊诡现象,以及行动党为会如此受多数非土著同胞的踊跃支持和鼓励,再来评议行动党的问题。东姑阿兹是个有自主性的人,或许咱们都认同,但党有党法,入党者都须遵从这条规章,否则还能称政党乎?政党是功用就是论政和辩论课题,一点点就说抱怨、责骂,那还不如领多份薪、翘起二郎腿啥都不做,这种党还有脸存在乎?

既然东姑阿兹认为留在党内已无用,他的离开我们也致上祝福。翻阅行动党史,有人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从此淡出或转行;有的组织新党来污蔑之前栽培他们的党,最终不了了之;有的退党只因为人事,并不责怪党等。东姑阿兹退党,有人说是因为遭到排挤或意见不和;最初普遍认为是场误会,但看见其不停落力抹黑行动党,还借助亲国阵媒体大放厥词,此人有无党性,有无客观和良知,有请诸君评评理呗!

东方日报 南马版12/7/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