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附属品”的命运

人民进步党想必等待已久、迫不及待。继该党主席卡维斯的仅存国席于308大选败掉,人进党可说是国阵内唯一毫无斩获的政党。卡维斯于今年一月抛出响雷要在来届大选攻打4国12州,尤其看准民政党欲夺回的安顺和太平。
眼看民政党大势将去,唯恐沦为国阵“附属品”,原本自70年代加入国阵年后便衰败的“附属品”人进党,已经在霹州有卷土重来之打算,尤其瞄准的是被马华和民 政所取代的议席。卡维斯自然欲夺回2008年失掉的太平国席,却被民政党抨为“荆州一借永不还”,谢清发撰文指出,自1969年民政党黄汉和在太平国会选 区取胜,民政党已在太平盘踞30余年。由于马哈迪怜悯人进党,有愧于1990年时把人进党仅剩的3席分配给友党,人缘差的卡维斯上阵武吉干当遭到反对,巫 统最终让出武吉干当国席于民政党,交换太平国席给卡维斯上阵;另一攻打的一州席则败选。2008年,卡维斯拒让出太平,民政党只得与巫统交换国席。

明显地,卡维斯已看准友党走入衰败,欲来一招“乘火打劫”,可惜却遭到友党的连番反击,尤其以民政党为甚。按谢清发文章,1997年安顺国会议员王添庆逝世,卡维斯欲争取机会上阵,被前任党主席林敬益回绝。人进党数十年来游离于国阵内,沉沦也不至于“沉船”,或许最怕就是“无啖好食”,被人耻笑为白吃的 “蚊子党”。想当年,人进党可是大名鼎鼎的霹州地方性大党,1969年曾一举拿下4国11州,自从加入国阵后惨败,从1国2州到吃零,从吃零到吃自己(没 得打)。卡维斯自1993年接棒,却不幸时逢国阵全盛时期,直到2004年才盼到点机会。

人进党若不极力争取上阵机会,消亡的机率想必更 高,毕竟国大、马华、民政等在308已被轰得落花流水。相比起“乞人憎”的其他友党,人进党犹如久藏的破烂,国阵内部议席大洗牌,人进党多少有被看重的机 会。例如马六甲的哥打拉沙马那州席,甲州主席周添财毛遂自荐,最终马华妥协退出,让步于甲州人民皆“不详”的人进党。

人进党要敢敢冲,但 胜算有多高?莫怪友党都反对,别以为捞别人好处(坏处?),就能爬上枝头变凤凰!就算那些被判为要“沉船”的政党,支持率多少都比无足轻重的蚊子党好很 多。人缘差的卡维斯又嚣张跋扈,见人就得罪,与其结下梁子者不少。乖乖做“附属品”博个委任官职,或者黄飞鸿收档,或许是国阵友党给予人进党最佳的劝告。


當今大馬  2012年7月5日 晚上8点21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