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马哈迪「老马迷途」?

前首相马哈迪退而不休,致力于「垂帘听政」,更爱四面开攻。写过《马来人困境》的老马,最怕的就是怕输掉马来票(却忘了1999年非马来人救了国阵),308反风的打击已够呛,连带老马家乡吉打州都赔了政权,岂能坐等在野党打翻国阵之「大业」与「汗马功劳」?

老 马再次发表了一系列言论,但对他来说,都不算「种族主义」。老马首先称大马华裔是「造王者」,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华裔目前只佔据本国24.6%,华裔为主 国州选区已所剩无几,妄谈啥「造王者」。华裔仍须与各族群合作,大马才有可能改朝换代。造王者,大马人民是也。老马存心想借华裔充箭靶,来附和「马来人分 裂成3个集团」之说,欲再炒作马来人大团结恐嚇马来族群。《前锋报》不是谎称行动党竞选90国席吗?此乃巫统一贯玩弄的手段。


更有趣的是,老马说如果非土著有意废除马来人优先地位,则必须废除母语和国民型学校等「优越地位」。母语和国民型学校是哪门子「优越权」?《联邦宪法》已阐明保障 各民族学习和发展母语的权力;《1996年教育法令》更明文规定教育部长有责任设立各源流小学等,若说这是大马建国的「社会契约」也不为过。

再说,消除种族歧视及保障少数民族之平等权益,是《国际人权法》所规定的义务。马哈迪既出此言,若不是「种族主义者」,那试问是什么?国情不同吗?

马哈迪祭出我国宪法,说马来文的官方语言地位受到威胁,更是荒唐。各源流小学都务必学习马来文,一个人的马来文好坏,和会操其他族群母语有何干係?就算推行单一源流教育,老马就能担保全国上下各个国民、族群的马来文都顶呱呱吗?採用单一语言就能团结各族吗?


不妨看看印尼的例子,华裔当年就算被「印尼化」也无济于事,依然遭受歧视和排挤。单一源流政策也未必能真正团结印尼各族群和和谐共处。因此,围绕在单一语言政策是个偽议题,以便种族政党苟延残喘下的政治资本。

我国是多元民族与文化所构成的,土著人口佔全国67.4%,其中马来人54.6%。弔诡的是,「土著」人口当中还包括非马来人的东马土著和半岛原住民等。

所以,种族主义在本国应当是个过去式,陷入泥淖却无法自拔,单一源流只会坏了大马国族与文化之建构,更何况是混淆不清、来路不明的「土著/非土著」二元对立论。再经歷巫统的扩张化,马来人已等同穆斯林,界限模糊不清,还在乎啥土著/非土著?

60 年代,老马曾驳倒指出「种族背景不重要」的「反对党先生」陈志勤,说老马钻牛角尖也不正確,毕竟当时贫困的大多数乃马来人。但如今时过境迁,马来人生活已 获得改善,各族普遍已站在竞爭的道路上。究竟还要爭论谁的困境和谁有优越地位到什么时候?倡导过「大马国族」理念的老马,最终也只是「一个民族,一个语言」的追隨者。

诸君莫再执迷不悟,老马中心思想就是同化。


东方日报 16/7/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