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从看沟到跳沟


马华近来的举动有点使人汗颜,不知是为大选而慌,抑或无计可施?马华甲市区国阵投诉中心副主任余国华(据闻是下届甲市区国席候选人)前阵子夸下海口,放话若三芭弄在甲河第二期美化工程计划进行后仍发生水灾,他就跳沟。果真让他盼到今天,当地依然面临水患,余国华招来马华同僚做见证,为跳沟深感“自豪”。

马华似乎和水沟脱不了关系,堂堂执政党成员,却频频博廉价宣传,从指水沟到铺路、路灯,明明有代议士和行政议员,还要和市议员争风头(也难怪,市议员是来届竞选“必经之路”)。所以被华社称作“水沟政治”。咱余国华是个鼎鼎大名的医生,但貌似不怎么懂政治,只会拼命抄马华前辈惯用的伎俩,来博取政治资本。至于选民会怎么想,可想而知呗?

众所周知,甲河的美化工程计划中,甲州政府其实并非无建造水闸与过滤站,只是管理差到离谱。甲河之美化是应该的,但背后却须顾及到州政府子公司的利益,譬如游船等。但略于妥善处理,防范措施不当。时逢大雨便足以构成突发水患,故而影响人民生活。自甲河美化工程计划开始实行,个别地区如三芭弄、万寿园等,逢大雨、河水猛涨、过滤站疏于管理等,便经常引发水灾。

治标不治本也罢了,余国华若真有本事,应该对症下药,向有关州政府部门如水利灌溉局、市政局或甲州海滩与甲河发展机构等采取必要行动,如投诉或提出质问等,大不了在有关部门前面拉布条抗议,好让人们看见自己真的在办事。就算跳了河,事情仍旧无法解决,试问谁该负起责任?这有啥好自豪的?难道余国华想“开风气之先”,渎职的官员都不必承担责任,跳个水沟就能了事?

更有趣的是,余国华不仅自得其乐,还沾沾自喜,实在让人笑破肚皮。甲市民不妨劝告他,若想当国席候选人,单靠“放下身段”推运垃圾、跳水沟以至跳海是无济于事的,应拿出的是真本事,好好监督、批评州政府办事不利、偏差管理才对,就算学到屈原的“跳江”,也学不到其忧国忧民之精神。

再者,既然颜天禄认为跳沟是“领袖作风”,那他贵为马华甲州联委会主席,应当以身作则、首当其冲先跳河,展现自己的“领导风范”,以视服众吧?否则余国华一人泡完水沟,水患依旧发生,问题仍无法获得解决,那马华得劳师动众,跳多少次水沟才善罢干休?正所谓“人间正道是沧桑”,跳水沟就想一步登天,还不如紧收皮。

16/7/2012 《号外周报》新闻短打(改编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