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甲民联大选宣言 降水费利惠全民

报导/陈勇健

 

马六甲是夹在两个民联前线州(森、柔)之间的小州,悲观者总是调侃甲州是巫统堡垒,变天不符逻辑。但回观308大选,柔、森等 一直是国阵铜墙铁壁的州属,破天荒被攻破即是最好的证明。

甲州的海啸虽然小很多,但行动党依然打下耀眼成绩,非但重夺甲市区、格西当、峇章,更首次于爱极乐胜出,民联各党在许多选区也 略减少减国阵不少多数票。犹如甲州行动党强打的“新政府,新希望”口号,只要人民满怀无限希望,不再继续悲观、胆怯、冷漠下去,国、 州变天就一定会实现。
甲州行动党主席吴良山认为,民联有50%机会执政能执政甲州的机会,虽说是保守估计,但也不算夸大。他曾强调,民联万不可低估 国阵的势力,为了保住政权,国阵什么手段都会用上。

国阵能做的,就是到处“煽种族风、点族群火”,不仅动用流氓四处搅局,更用恶言和谎言诽谤民联,藉此恐吓、惊吓民众。再者便是 大肆派钱,还有装些门面如补路、修沟、建路灯等基本措施工事,在选区选举来临前必迅速完成。随着选民思维的突变和进化,以及国阵的弊 政不停泄露,这将对保守的选民产生强烈震撼。

宣言料于6月定调

为了让选民能踊跃支持变天,更换更廉洁的新政府,单靠批评国阵是不够的,必须要有一份完整、详细的竞选政纲或宣言,来替代国阵 目前的偏差、腐败政策。因此,目前民联各州卓越的表现,将是其他州属看齐和借鉴的对象,例如回馈金、妥善济贫等福利政策作为纳入考 量;以及保证新政府廉洁的透明化制度如公布州议员财产、禁止州议员涉足政府工程招标,及赋予人民监督州政府机制等。但他们必须考虑到 甲州的财政收入,以及甲州人民的境况和共同利益为前提。

马六甲州民联友党虽尚未谈妥大选宣言,但至本文截稿为止已进入尾声,估计最迟将在5月至6月内推出。目前甲州行动党能大略透露 的是草稿拟定的几个重点,但以下所述仅作参考,并非最后定案。

毋庸置疑,甲州民联的大选宣言将是完全以民为本的宣言,以打击贪腐滥权、行政偏差为主,利民政策为辅,旨在打造一个讲问责制 度、有效率及透明化的廉洁新政府。因此在监督政府行政是第一考量,例如议员申报须强制申报财产、减少不必要的额外津贴、制止官僚主义 和越权作风等,势必斩除甲州国阵潜意识所立下、所纵容的“成规蹈矩”、贪腐文化及朋党、裙带主义。

首要任务填补债务

吴良山曾指出,民联若在来届大选执政甲州,首要面对的重大考验,就是填补甲国阵政府拖欠中央政府的8亿令吉“大洞”。如果州政 府在今年仍无法还钱,唯恐恐怕债务将在一年内增至9亿令吉,人民将成为甲州国阵政府的“结账者”,地税、门牌税、消费税、商业执照等 都会暴涨起价,人民将苦不堪言。

这些言辞都能以甲州内罄竹难书成山的白象计划加以证明,正所谓:“白象各州有,甲州特别多”。甲州国阵政府的白象计划层数出不 穷,绝大部分都惨淡经营,最终以亏损收场,打包埋单的责任则交由人民。甲州首长莫哈末阿里为了迅速完成其“先进州”的“宏图大志”, 先于2008年公布了财政预算案的“五大策略”,以提升旅游价值,达至“国际水平”。

自此,甲州的白象计划工程便大兴土木,耗巨资打 造“国际”、“XX第一”水平的计划,但其最后下场落得的都是惨淡结局。国阵不停以甲州旅游人数和提升经济充当发展借口,但这是否足 以掩盖其亏空公帑、挥霍无度的无耻行径?

旅游业是甲州经济命脉,民联一旦执政甲州,将继续发展甲州经济,例如在宣传和经营管理上更趋专业和绩效,真正将其推广到国际水 平。此外,甲州民联将协助中小型企业发展,不让它们成为大企业垄断的牺牲品。此外,政府机构和子公司将以绩效作为标准,并落实用盈利 其盈利也将专为辅助贫困者的福利政策。

提升交通改善福利

旅游业发展为甲州带来兴旺,故但也增添不少困难,但国阵却选择对此不加理会。甲州民联誓言将改善甲州日趋拥挤的交通,如增设和 扩大车道、建设更多停车场和提升交通网管理等。此外,为了便于市内和市郊居民方便乘车,也会提升公共交通的数量与流动量,以及公交司 机的薪金等。公共交通完善化将便利于方便民众,并以减少大量车辆涌入市区形成严重交通阻塞,旅客与民众也不用再因等车而烦恼。

此外,甲州民联的福利政策必不可少,民联若执政,所将惠及的包括女性、学生、青年、垦殖民、乐龄人士等各领域人士,这些承诺都 是甲州财政可及的,绝非空炮弹。例如发放500令吉于单亲母亲、100令吉于新生儿和乐龄人士、100令吉于贫寒学生、提供残疾人士 优先权等,一切都不是梦,而是未来皆能实现的愿望。吴良山曾表示,只要不贪污、不浪费,便可达到这些目标。

甲州民众也关心日渐败坏的治安和道德问题,甲州民联决定加强法制,极力打击破坏社会安宁的罪犯,如取缔非法飙车族、严惩破坏公 物者、设立“戒强力胶中心”等。鼓励住宅区增设睦邻计划志愿巡逻,在治安黑区如住宅区和主要道路等装设闭路电视监视。

还有一些提案包括:取消周日和公假的停车收费;降低10%水费、制度化拨款各源流小学;制度化拨款各宗教场所;不再提高地税、 门牌税和营业执照等价格;让居者能有其屋;各族文化艺术地位“人民化”;在州内扩大免费互联网服务;以及开放土著固打房屋等等。

以上都是甲州民联在能力可及范围下,能够办到及做到最好的。相较起国阵不敢说也不敢做,甲州民联以保障及推动各族人民利益为首 要任务,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一改国阵以往无视、践踏和剥削人民的政策,并统统给予批判和纠正,让人民在新政府领导下过上幸福美 满、有尊严、有民主的好日子。

作者按:以上仅作参考,一切以宣言定案出炉后为准。

<火箭报>2012年6月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