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恐惧是牢狱


有些政党自说反暴力,却不敢对主子爷说声抱歉。随着大选即将来临,在野党火力全开,讲座会连串举行,势必将改变的讯息传遍市镇、乡野。净选盟的选举改革诉求,针对环保危机的反稀土与反石化等课题,人民也大多自告奋勇参与公民集会。看在执政的眼里,当然不是滋味,毕竟他们多年来早就习惯“令伯最大”,做啥都毋须人民首肯、为所欲为,这次真的不一样了。所以怎么办才好?嘴巴一直挂改革,均不见成效,拼命派钱之余,最后手段也仅剩:暴力。


净选盟3.0集会,让我们见证警方对媒体工作者和人民行使暴力。至于在野党的政治活动,也创下史无前例的暴力事件,据报导称,今年首五月始已发生12宗政治暴力事件,几乎全都发生于在野党和(民主派)非政府组织身上。大马是个“民主国家”,集会或举办政治活动,是人民的自由。再说,执政党不是为废除一部分苛法而沾沾自喜,大肆欢呼“改革”了吗?为何暴力事件不降反升?


当权的大可说,那是在野党挑战他们的人,让他们感到不舒服。问题是在野党乖乖办他们的活动,甚至没有以言语或暴力作出挑拨和反击,连自己的党员和支持者都顾不好,还怎么治理这个国家?其实他们会动武也不是没道理的,因为他们害怕。咦?我们一直认为,只有不敢挑战权威的“良民”才会怕,为何执政的会害怕?只因人民如睡狮般苏醒了,人民不再沉默,而是敢提出意见和抗议了,那些仗着自身是“老祖”的,自然会担惊受怕,怕遭到唾弃,晚节不保。


缅甸民主斗士昂山素季曰:“恐惧才是真正的牢狱,摆脱恐惧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对于当权者腐朽的作风、不平等待遇和“以民为笨”的政策,我们确实有点受够了,但我们心中仍然存在着恐惧,比如惧怕改朝换代会怎样怎样、不敢给自己改变的机会。执政的就看到了这个弱点,你越怕他们越开心,以前老是拿五一三事件来恐吓选民,现在无效了,就跟你来个“恐吓演习”,不仅口头警告,还拳打脚踢,目的就是要你怕。

所以政治流氓胆大妄为、无法无天,因为他们背后有“阿公”罩着,天不怕地不怕。从到聚众到集会场地捣乱、叫嚣、辱骂,到开始“全武行”-掷炮竹、丢鸡蛋、扔石块,一些讲座会地点因流氓挑衅而差点殴斗,这些都是他们所期盼的。他们要你反击,你反击了他们才能达至目的,扣你几顶帽子、动用几条苛法说你骚动、鼓吹暴力,将你一棋,接着让所有人感到恐惧,无可奈何后将选票投给他们。

现在不是退缩的时候,这场民主斗争应该继续前进,直到胜利的那一刻,我国才能重燃希望。所以我们应该摆脱恐惧,敢于参与和出席活动,影响更多人加入改变团队,并给执政的知道:“借暴力捞选票?你想得美!”


东方日报 南马版 31/5/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