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一纸信函所引发的马戏

因一封信函而曝光的1995教育法令「契约」,不仅轰动华社,亦让我们再次见识了马华发挥至淋漓尽致的「太极拳」。马华领导层那些哭笑不得的言论,更让人坚信此地无银三百两。

该2010年由教育部前官员扎里所发出的信函中指明,马华与非政府组织已大致协议「独中统考事宜维持现状」,就这段被魏家祥指为「非科学化」的文字,引发了关於「契约」的爭议。当华社都指望马华的解释时,得到的回应往往是拖泥带水、不知所云。

若回顾「那些年」,自然会牵扯到当时的马华领导人如林良实、陈祖排等,陈祖排却率先把问题推给了「小拿破仑」。如果马华真的如陈祖排所述,很容易討论、共同商討对策,独中问题何苦拖到现在仍无法获得解决?

歷史是骗不了人的,1995年、1999年国阵大胜,华裔选票大量回流马华,明显受到前首相马哈迪「哇哇声2020」之感召,认为前途將一片美好,国家將逐 渐迈向繁荣与族群和谐。但1999年大选前后,马哈迪判若两人,提出《华团大选诉求》的华团,在国阵胜选后即被打成煽动种族情绪的「共產党」、「奥玛乌那 邪教」,老马敦促华人停止玩火;「原则上同意」的马华隨后也不了了之。有无「契约」,华社心照啦。




陈祖排这粒球扔给了前总会长林良实,林 良实使出三字真言:「不知道」,这粒球又回到了现任领导手中。廖中莱「肯定」马华不同意契约,既然马华否定「契约」,並斥责董总敌视马华,那「肯定」的依 据在哪?现任总会长蔡细歷和魏家祥也已无招可寻,乾脆大打「穿越牌」。前者称改制当年才Form3,要问去问前总会长李三春,魏家祥更犀利,一句「我爸还 未认识我妈、我还没出世」,让华社笑破肚皮!

好吧,首相纳吉否认「契约」存在,那副揆慕尤丁为何称不增建独中是「共识」?反正蔡细歷也认 了「有无共识不重要」,何苦再继续纠缠下去?孰知顏炳寿、廖中莱又矢口否认是马华认同,只纯属副揆个人看法。华社听到一头雾水,巫统一套、马华一套;蔡细 歷一套,其余马华部长又一套,试问你们到底想怎样?为何不直截了当去问发出信函的前官员?心里有鬼吗?

亲马华时评人似乎也想有个了断,直接认定「契约」是偽课题,要华社看国阵的政绩、看未来,莫再提有无「契约」、不要「政治化」。不回顾歷史,又怎能看出马华是否「尽心尽力」为华教?但回顾后却丑態百出、惨不忍睹。

正如极右马来人协商理事会称增建独中已经违反《拉萨报告书》及《达立报告书》精神般荒谬,而这两份契约確实为马华所首肯,违反联邦宪法第152条文之精神。马华对此有甚么话说?


东方日报 20/6/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