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选委会,別闹了啦!

我国选举委员会实在问题多多,不仅净选盟所提出的八大诉求,政府只愿实行点墨制度外,其他的不是动都不动,就是推三推四借口多多。还有朝野政党违规四处张掛旗帜,也未见选委会有任何行动,任五顏六色、摇摇欲坠的旗子阻碍交通视线。

最 让人汗顏的是,选委会竟然决定要在来届大选禁止政党採用描绘人物的漫画宣传布条,理由是「以免詆毁候选人或领袖形象」。明眼人看在眼里,他们到底想保护 谁,大略可想而知吧?身为一名候选人或所谓领袖,如果连这点压力都受不了,还有胆出来竞选乎?再者,任何布条都有其限制,若是恶意中伤或詆毁者、没印上政 党名號、印刷商名称及地址者,当局都应拆除。

漫画是种传神的宣传方式,朝野各政党歷届大选皆如此,更早以前皆有分发漫画传单、册子和张掛 布条,宣扬政策並鞭挞政敌。选委会作出这种无厘头决定,却连理由都说得不清不楚,实在让人有点汗顏。孰不知不必在竞选期,就算是选前的今天,市面上不断有 丑化和中伤政党的漫画册子和褻瀆光碟出现;补选期,也有被僱用者到处分发侮辱政敌的色情传单,举报了也不见下文。那这些纯粹污蔑和散播种族主义,却不一定 有描绘特定人物的漫画册子该如何处置?



单单只禁止漫画布条又有何能耐?我们以往都看到,漫画布条掛得最多的是执政党,不仅印刷精美,还处 处詆毁和誹谤在野党。看来现在各党有得平起平坐在文宣上对干时,选委会却做出这种无聊举动,何苦呢?选委会只要做好本分,不让有心分子挑破离间或扰乱选举 法规就得了,为何总是在鸡蛋里挑骨头,不务正业?

其余的诉求呢?选委会到底真正改革了几个?准確、乾净的选民名册、改善邮寄选票制度、至少21天的竞选期、自由和公平地使用媒体、强化公共机制、杜绝贪污滥权买票、杜绝骯脏政治……这些种种诉求又如何呢?有请选委会不要只顾博宣传装中立,要人民信得过你就要顺从民意!


8/6/2012 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