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伊巫会谈是巫统把戏

Muzakarah,直译对话或会谈,不单只是的政治层面,也关乎宗教课题。每当巫统或伊党放话要举行会谈,朝野政党集团便会神经抽痛,纷纷谴责来、辱骂去。

尤 其是马华公会,屡次针对伊巫会谈不懈攻击行动党“当家不当权”,因为伊党要与巫统商谈穆斯林团结问题,要“搞回教国”。套句粤语,就是“九唔搭八”,牛头 不对马嘴。许多人都知晓,伊党分为两大阵营,要举行伊巫会谈,除了谈伊斯兰与穆斯林课题,同时也牵扯伊党内部的角力斗争。2009年,哈迪抛出“联合会 谈”,并不符合民联三党的议程,也遭到党内反对声浪。2011年,伊党党选选出了多位改革派做为领导人,是个很好的开始,证实了伊党已迈入新纪元,虽然仍 以宗教司撑大局,却为新斗争路线开启新局面。



滑稽的是,今次会谈是由巫统主动发起,明显可见巫统已经对伊党的威胁感到惊慌。以往,巫统能 在族群间扮演“假中庸”角色,从马来人及非马来人两方面来抨击伊党的宗教政策,尤其是和马华等联手出击、连番恐吓,博得不少华裔的同情和支持。随着伊党改 革派(包括专业人士和宗教司)逐渐占据优势,许多党内开明人士人更逐渐获得了各族群认同,自08年推动“全民伊党”后,再推出“福利国”口号,全面性改革 将为伊党带来崭新的面貌,亦能俘获选民的支持。

因此,冒进路线或走回头路对伊党是全然无益的,由此可见巫统的目的在于利用会谈来抹黑伊 党。看看副揆慕尤丁近期的报道,说来说去依然是那套“马来人大团结”,穆斯林仅为幌子,因为马来人必然是穆斯林,而穆斯林课题伊党又不能回避。慕尤丁屡次 放话称,若伊党拒绝,巫统将与其他马来穆斯林非政府组织会谈,促进“马来人大团结”。因此,聂老提出废除种族政策,以伊斯兰取代是上策,伊斯兰教提倡平等 主义是穆斯林皆知的;至于巫统须与民联同在,这就有点闹着玩了,证实伊党根本无意与巫统会谈。又如哈迪阿旺所述,那是选举把戏,不必理会。





而只为攻击行动党的马华,只能反复绕着“回教国”课题炒冷饭,企图掩盖巫统以种族主义号召“马来人大团结”,以及伊党改革派存在和崛起的真相。而且炒冷饭炒 过火,燶噻!竟然把513后伊党加入国阵的往事搬出来论。伊党当年的领导人是马来民族主义者,伊巫合作确实有助“马来人大团结”,然而伊党也看清了巫统的 合作并非诚心而是称霸,不仅并吞伊党选区,还制造伊党纠纷闹分裂。

在炒这种课题时,马华可曾想过,为何自己当年不反对,还与伊党同住屋檐下、称兄道弟?正如有人叫林冠英必须为513事件负责的笑话般,马华确实很爱无故赏自己几巴掌,再把所有罪名推给行动党去担。行动党已经习惯了,选民自然也会习惯。



当今大马 2012年5月30日 中午12点26分(投了几家报纸,都无一刊登,真是怪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