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那些鸟人鸟事

马华妇女组前主席周美芬终於忍无可忍,週一在面子书上发了一长串,怀疑是在抨击马华总会长蔡细歷低俗言论的状態,谴责其贵为华人领袖,「对自己还是该组织的一分子感觉羞耻与无地自容」。

此言一出想必会有眾多猜测,近来马华里的异议分子一个接一个翻桌,彷彿各个都异口同声对这种领袖领导的党「看不下去」,先不要说有无派系斗爭,斗肯定是无法和老蔡斗的,因为蔡总麾下的將帅,都把他看成「民族大救星」。



翌日,忠心耿耿的汤木立即跳出来护主,批评周美芬自己「想歪」,把这「鸟」当那「鸟」,还胡扯啥泰语、福建话云云来称「割」和「鸟」不是粗话。任谁都知道, 鸟既是男人性器官的比喻,古代指阳性器官的隱喻就有鸟、龟、龙、云、凤几种,熟闽南语或粤语方言者,皆知「那话儿」是怎么发音。汤木的真意固然不在 「鸟」,而是要周美芬退党。

前几周,东姑阿都阿兹退出行动党的新闻一出,马华便不厌其烦地借剷除异己来大肆批判行动党独裁,曾几何时马华也藉机剷除异己了?像翁诗杰、周美芬此流,在党內的地位早已边缘化了,如果有选择,为何他们还迟迟不退党,还要等人来请?

蔡总麾下的这些將帅我看是无法理解的,因为对於他们来说,谁当道谁就是党,这还不简单乎?周美芬明明是批评蔡细歷的人格和言行,无端就被扯到不满党了,你说奇怪不奇怪?

更有趣的是,马华內部的不和谐,竟然扯到行动党的「超人」丘光耀去!


丘光耀没有官职、没有党高职、没有派系,只是区区文宣的一颗棋子,但演讲犀利无比、面面俱到、拳拳到肉,尤其运用市井小民最直率、最俗气的语言掺杂时事课题,打得国阵和马华叫苦连天。

所以国阵华基政党三番四次羞辱他为「粗口博士」,指他传播「低俗文化」,教坏子孙。但是,丘光耀是借演讲、面子书打功夫,你堂堂蔡总会长的鸟言鸟语,弄得报章鸟语花香,看在华社眼里都大吐口水,更何况是马华党员和妇女组员?

近 日,丘光耀宣佈辞掉大选文宣组组长,总算给行动党和华社一个交代,从此他的「政治栋篤笑」已是诚邀的个人秀,而非掛著党旗號的政党秀。为了保持他的个人风 格,又免遭敌营藉机侮辱行动党,丘光耀忍痛「割肉」。而另一边厢,那大名鼎鼎、风靡万千的总会长,还是那一副不可一世的厚脸皮、自己讲自己爽,马华之兴 亡,华社大约已熟知一二。


东方日报 5/6/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