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哈山阿里與伊斯蘭國


被伊斯蘭黨開除的哈山阿里以護教的名譽,創建「純正」(Jati)組織。該組織有三大宗旨,即捍衛伊斯蘭教、馬來民族和馬來君主,乍看之下有點像巫統或土著權威的小翻版,就像是繼土權等極右非政府組織後又多了一個。只不過哈山阿里這個較著重宗教,還恫言要發動聖戰,間接把種族與王室扯成一塊。

其實,我們也不知哈山阿里所謂「純正」為何物,我國憲法已賦予伊斯蘭教、馬來人/土著與馬來王室的特殊地位,相信也沒人敢隨意挑戰它們。

說到底,是源自哈山阿里本身的問題,他在伊黨時的宿願是建立嚴格的伊斯蘭國家;他在擔任雪州行政議員時的種種業績,已顯現出其人格和目標。但他必須明白,目前伊黨是民聯之一員,民聯州屬執行的,是民聯三黨達成共識的政策。再者,哈山阿里執著於保守觀念,已不符合伊黨團隊轉型的要求,遭到排斥是遲早的事。

因此,哈山阿里此類頑固分子惟有兩條路供選擇:退出伊黨,或被伊黨請走。事實果如所料,伊黨將其開除了。按照伊黨的程序,哈山阿里是能夠上訴的,但他最終拒絕了,原因也非常有趣:「若伊斯蘭黨繼續與兩個成員黨站同一陣線,我國就不可能有機會成立伊斯蘭國。」


此「伊斯蘭國」,當然是馬華所謂的「神權國」,哈山阿里此言,是否給予國人更大的肯定,民聯不會成立伊斯蘭國?接著,他列舉了五個不上訴的原因:他認為伊黨主張的福利國是世俗制度、伊黨上了行動黨和「伊斯蘭的敵人」的當、伊黨與非穆斯林結盟、伊黨內部有人支持安華等等,語調似與巫統相差無幾。

哈山阿里的例子也貌似證明了,伊黨確實在改革的途中,只是需要時間適應;而哈山阿里這群頑固派,在浩浩蕩蕩的民主浪潮中,固然會被當掉。以大馬政治現實來看,他們或加入巫統,或成為巫統旗下外圍組織,雖說巫統本身亦是披著神聖外衣的偽君子。但一些被懷疑親巫統者,或反對改革派者,仍然選擇遺留在伊黨里。為何?

伊斯蘭教的鬥爭,何苦一定是極端排外的?據稱,伊黨的改革派里有保守派,而宗教派里也有開明派,伊斯蘭教鬥爭未必就得照抄伊朗版本,或循規蹈矩沿用極端教條。阿拉伯之春以後,伊斯蘭政黨都效仿土耳其執政黨公正發展黨,轉型重組為民主政黨。哈山阿里若認為民聯不適合搞「神權國」,那必然是佳事,也是事實。


东方日报 25/2/2012

原题:“哈山阿里说对了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