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綠色與納粹(绿色与毒素)


彭亨綠色盛會2.0反應熱烈,來自五湖四海的大馬人,不分族群團聚在關丹,聲援反稀土環保活動,呼籲當權者聆聽民願,關閉稀土等危害國人的毒廠。此舉獲得國際的密切關注,連國外的大馬留學生和環保分子都積極響應這場活動,馬華總會長蔡細歷竟認為只是「地方性課題」,當問及稀土若出狀況該怎麼辦,他卻無法正面回答。

同時,全國各州也響應盛會,我家鄉古城也吸引逾百人參與,當中包括朝野政黨、大學生、伴侶、旅客等。檳州人綠色盛會亦有千餘人參加,卻爆發巫統與土權支持者前來滋事,非但用頭盔拍打檳首長林冠英的官車,還毆打兩名《光華日報》記者,其行為舉止真是肆無忌憚、無法無天!

甭管「政治化」或否,綠色盛會本來就是全民活動,只要都秉持著愛國、愛護生態的精神,任何政黨都可選擇參與,包括馬青英迪拉馬哥打區團長徐祥強,其勇敢出席盛會的精神,相比起那些不聆聽民怨、以至無故亂煽族群情緒的卑劣政客好很多。當被人民質問時,他們不是啞口無聲,便是放縱暴力。滋事流氓不僅違反法紀,到集會場所鬧事打人,還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流氓「代言人」--巫統部落客還在網上扭曲事實,把打人一事怪罪給穿青色衣衫的記者。關鍵是,新聞從業員若聲援綠色盛會有錯?流氓憑什麼打人?

無可否認,親國陣巫統的極右組織在散播種族主義,把各種民主和人權活動歸咎為「支持反對黨」、「支持華人」、「共黨」等加以誤導和曲解,借此來煽動族群矛盾,特別是號召極端分子到處破壞和肆虐,例如眾多民聯的講演會被流氓騷擾,他們更用噴漆四處亂噴「ABAI」(模仿「只要不是巫統就好」(Asal Bukan Umno),自創「只要不是安華依布拉欣就好」)字眼破壞公物,還將矛頭全指向林冠英和行動黨,唯恐不亂。群氓鬧場檳州綠色盛會便是其中之一。

讓人更遺憾的是,在場的警方卻沒阻止鬧事,檳總警長還把「球」踢回給主辦單位。原來應維持秩序的警察,為何不執法?更讓人憤怒的是,國陣成員黨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檳州巫統署理慕沙還稱「林冠英挑釁滋事者」,若有此事,在場的參與者不可能不知曉吧?那這些「支持納吉」和「支持一個大馬」的人,何以出言怒罵出席反稀土活動的人?

這使我感到疑惑,一個由環保組織發起的全民活動,既然可以演變成族種族課題與暴力。這場綠色盛會,參與者是愛護大馬生態及生命的各個族群,不分你我,還包括了不少沉默的大多數。而那些有心分子,口喊「一個大馬」、把兩線制批判為兩種族制,卻為了自身利益而縱容極右流氓、散播仇恨政治。這種行為肯定是大馬之恥!

光华日报 异言堂 29/2/2012

东方日报 八方论见 29/2/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