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马华请勿再“政治化”华裔


董总所主办的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因副教育部长魏家祥的莅临和挨“打”而升温,马华甚至开始炒热新闻,意图把魏高捧为“英雄”,甚至刻意抹黑“打人”者为行动党人,以图制造华教课题已被“政治化”,趁机为马华加分、掩没事实真相、混淆是非黑白。
其实,先不说什么魏家祥值得钦佩或否,而是身为副教长的他已进退两难,不来会被羞辱为逃避,来了则需面对群众的围剿,这根本是已预料的事情。董总早前登报虽 已举出几项条例,要出席的群众守规矩,但聚集了从南到北、包括东马前来者,出席人数达上万人的抗议大会,早已表明这是场“抗议”执政党长期漠视民意,没能 解决问题而群起的大会,试问要怎么让出席的群众“冷静”?美其名和平集会也罢,抗议大会是捍卫华教者群聚声讨不公和失职的所在,副教长来不来根本并非关 键,来了被嘘和数落更足以证明他是不受欢迎的不速之客。




我 们千万勿忘记,宣布马华不支持抗议大会者何人也?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是也。呼吁党员 勿出席者何人也?自称“华人代表”、“发展华教”的马华公会是也。其实,民政党亦有派遣梁德明为代表,但不知是识其者太少,抑或只是一名无内阁官职的国会 议员,所以乏人问津,倒是当年誉为“华教四君子”的民政党主席许子根不敢出席。民政党的立场微妙,但马华可是彻彻底底的华人政党,华人政党遭华裔唾弃,是 多么丢脸的事情。


马 华借机炒作魏遭喝倒采,并大肆栽赃给行动党、公正党等是无补于事的,行动党的立场自70年代国阵推行单元教育和马来化始 便从未动摇过,直至抗议大会仍力挺华教运动,动员出席大会。公正党虽被马华扭曲成安华的政党,还把1987年的往事搬出来大批特批;公正党是1999年方 成立的政党,安华当时已非巫统党员,尔后遭受牢狱之灾,而力挺“烈火莫熄”的华裔亦不少。

长期失职忽视民愿


相 反地,马华在1995年至2004年大选后都有不俗的成绩,“华人代表”大增,为何却一筹莫展?是否揭示国阵华基政党“当家不当权”的现实?出席抗议运动 者,皆收到许多宣传品,如《华教导报》、《彩虹桥》、《快讯》等,详细的资料已无法使国阵推卸几十年来的责任,单华小师资问题自70年代始便无法解决,董 总与华团联合发表了不下十份的备忘录,若如蔡总所言,抗议大会无法解决问题,马华该如何解释长期失职和忽视民愿(怨)之罪?


一 国之宪法是具 有不可动摇性之权威的,联邦宪法第152条第1款便规定:“国家语言既是马来语,并得如国会所制定的法律规定一般使用于任何文本上。但:甲)不得禁止或阻 止任何人(于任何官方用途之外)使用、教导或学习其他语言;且,乙)本款无任何规定可妨碍联邦政府或州政府“维护其它族群语言的使用和学习”的权利。但执 政党自《拉萨报告书》始便一而再推行单元化教育政策,剥削本国多元文化与教育权。林吉祥于1968年文化大辩论的总结,已清楚表达大马少数民族与国家认同 的呼声“…作为一个多元种族与多元语文和国家,让多种语文来表达文化只会使一个国家之文化更形丰富”。


魏 家祥言:如果辞职可以解决华教的问 题,他愿意马上下台。这句话仿如表露出马华对华教问题已无能为力,不管魏下台或另一个马华部长上台,已无法改变任何局面,争取了几十年最终还是选票效应, 选前开一大堆空头支票,选后不仅无兑现,还继续恶化本国族群关系和剥削多元文化与教育,少数民族只能继续承受教育不公和不平等的政策,试问这还要人怎么放 心支持国阵?


光华日报 2012年3月28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