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听政策辩论有感


由甲华堂青等所举办的公民论坛“国阵民联大比拼:拿出你的政策来!”,吸引了上百名听众出席。民联方面有行动党的刘镇东和公正党蔡添强,国阵方面则 有马华的符策勤和民政党刘华才。主办单位采取特别的辩论方式,主张理性方式、不博取廉价政治宣传、不许哗众取宠等等,对台下的观众也不时使出黄卡呼吁“请 自重”,否则亮红卡请你“谢谢再来”;而且用I-Pad准确计时,辩手逾时即刻遭阻止。其专业表现,确实值得钦佩,比起蔡细历和“拖车姐”的场面好数倍。


国阵方面的辩手,反反复复引经据典,即是纳吉与转型计划的好,比如各种部门的转型等等,刘华才更是对那500元抚恤金赞赏有加,上有上策、下有对策等。但在 场的听众都知道,空有虚表只是大选糖果,国阵50几年所累积下来的烂摊子和腐败才是关键所在。而符策勤拼命认同民联辩手所发表的问题,却一时无法回答如何 解决,是否意味着厚厚一本转型计划,真的只是一大堆数据,而非实际的真改革?


行动党和公正党二位辩手在当晚的表现占据优势,不仅辩功了得, 而且不像国阵辩手般只会拼命“打太极”和逃避问题(如符策勤死命把问题往殖民主义塞、刘华才言论充斥误导性),而是根据新经济政策持续的弊病、转型计划的 弊端和贪腐日与俱增等提出看法和抨击,尤其是几十年来无法解决的师资问题和独中文凭等教育课题,也一一戳破国阵主讲者推卸和歪曲的“太极功”,台下观众无 不拍手赞好。


相反地,国阵辩手只会紧咬民联的《橙皮书》不放,一马华党员甚至在台下问了几道问题也针对《橙皮书》,不知是《橙皮书》流传有 限,抑或人们懒得去看?切勿忘记民联有“治国十方”,曾屡次被国阵批评将导致国家破产。但国阵的转型计划书又如何呢?符策勤自身也称,仅有少数大学生翻看 过该计划书,要说转型计划目前真的落实,也只是空口说白话,国阵目前的策略只停留在大派选举糖果,而非具体和实惠的利民政策。


尤以刘振东的 “狸猫换太子论”最为有趣,他认为政府将新轻济模式变成经济转型计划的131项入口计划,只是重新奉行马哈迪时期的哲学。可见,马哈迪当年虽发展国家经 济,却因乱砸大钱把经济搞砸,国阵持续执政也换了两个首相,但仿佛都无法逃脱官僚腐败继续侵蚀和腐化我国经济。刘振东对国阵转型计划的总结是没打算做出真 正的改革,教育问题亦然。


美国建国元勋富兰克林有句名言:“诚实是最好的政策”,对人民不诚实的政府,说得再多也只是愚民政策,除非人人自愚,愿意继续受骗。


东方日报 南马版 2012322
光华日报 异言堂 201232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