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丘光耀:愤慨的羔羊

丘光耀的“援交论”遭到某些政党与人士断章取义和骑劫,渐渐扭曲成与新闻从业员“为敌“的论述。我想马华公会等可真乐了一回,他们害怕老丘已有时日,连总会长蔡细历都称看到丘光耀“漏尿漏屎”,叫国阵-马华等之旗下文棍怎能不怕?

丘光耀从事党文宣数十年,历史博士学历,出版过不少漫画和评论集,是本国少有的政治专才。看过老丘过往文章的人,极为佩服他的政治论述与社民主义出发的观点,不像那些自视清高的政党文棍,只会在言论版上充当打手抨击和隐名埋姓炮轰他人,文笔一流,思维九流。

丘光耀归国返回政坛后,从“超人”为人所知开始,便发表了许多精彩的演讲和毒辣的言论,这点倒让国阵友党抓到了把柄,把他定格为“粗口文化”、什么危害华裔子弟等。但华裔子弟喜欢黄明志MV、喜欢看周星驰的电影、喜欢听LMF针砭社会的歌曲,难道就是“没文化”?音乐大师黄沾和香江才子陶杰都对粗口持有正面的观点,更多的是有冷嘲(irony)和讽刺(satirical)之作用,而非一昧无理因性质、随意的爆粗。

再者,听过丘光耀演讲的人都知晓,他对记者都有关怀,譬如对新闻和言论自由的支持等。甚至以幽默的方式指可写与不可写(毕竟,本国报纸的“和谐度”颇高),炮轰政府钳制新闻自由与出版印刷,为辛劳的新闻从业员抱不平。他在面子书上论政也毫不客气是众所周知的,“援交论”的喻指虽说粗俗了些,却也娓娓道出了本国新闻界的真实情况。一直以来主流报纸相互之间的论战,不也显示出了媒体背后的丑闻吗?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更何况是心里有鬼,还装纯贞?

因此,老丘从“粗口文化”升格为“媒体罪人”,本所指非彼事,却遭到政党胡乱曲解而成了代罪羔羊,这颗莫名的雪球固然也越滚越大。丘光耀的面子书的言论并无专指或指名道姓何人、何物、何事,只是针对当今媒体的现象冷嘲热讽,何以见得是在羞辱新闻从业员、一杆打翻整船人?你若不是其所言之走狗败犬,那又何必对号入座,硬要随着国阵闻鸡起舞、大动干戈?

了解事态严重后,丘光耀随之发表道歉声明,以免马华等骑劫其言论,大炒特炒。孰知许多“资深”的“时评员”配合马华政客展开围剿,大肆在报章上讨伐老丘,譬如要林冠英负责、要行动党负责、为他扣上羞辱外号等一边倒的指责层出不穷。若说丘光耀犯的是党纪,那么行动党纪委会主席陈国伟指没必要对付老丘,因为他所言为事实,是针对“害群之马”而已。那为何还死缠烂打严惩他?那好,丘光耀若遭严惩,被冻结党籍,so what?他仍是一条好汉,因为他不顾后果,把社会丑态毫不留情的逗出来并给予批判,不留面子!这就是百姓赞赏他的地方,马华和某些利益分子并非不了解,当然,他们的目标是将他置之于死地,却忘了他仍可“后生”。

尚记得亲身所见,老丘在台上表演十八般武艺,记者除了记载新闻,更不忘聆听讲演,还一边吃吃地笑,若他无聊到想开罪记者,那他肯定吃力不讨好,毕竟他是如此地备受讨好和喜爱。他的激烈言论虽开罪了不少走狗和对号入座者,但对于本国新闻媒体的窘境的批判,除了唐、庄等良心分子外,老丘或许也会成为那些大亨旗下报业的爪牙所不齿的对象,并将三番四次陆续拿他开刀,否则他们怎么对得起自己(的耻辱)、对得起“老板”(的“恩惠”)?“援交论”是马华、民政等难得掘到的宝物,怎会那么容易就善罢甘休?他们若想继续狂咬、狂吠,也奈我们不何,反正本国的新闻自由得个讲字、得个桔。

至于新闻从业员职工会嘛,you know I know啦,若他们想要追究、硬要老丘举证,麻烦他们花时间走一趟前锋报集团,能纠出些国阵-巫统党员更妙,甭再随着马华那群低等政客,浪费精力攻击一个善意批评者。他们的前主席哈达已在近期选择加入行动党,仍未新闻自由打抱不平、伸张正义。国阵-马华想拿老丘的言论当话题“政治化”来炒作、乘机羞辱行动党,何不拿镜子照照自己,看看自己在“528报殇”协助收购和专卖报业股份,出卖、打压和控制新闻自由的丑陋面貌?

当今大马 12年2月16日 下午5点47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