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辩论自揭疮疤?

上周六,国人见证了史上难得的双雄辩论-槟州首长林冠英对垒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这场辩论的主题本是“华人在十字路口-两线制会否成为两种族制”,本国华裔都非常期待,民联抑或国阵能引领大马华裔的未来?两线制能否带来更多期盼?

孰知,辩论的情况正如翁诗杰所言:“一场论坛两场演讲”,二者都偏离主题,二者似乎都自讲自话,无须怪来怪去。蔡总一开口就攻击行动党支持“神权国”,从头到尾都是抓着林冠英来打。但是,在国阵旗下那么久,马华反而没有阻止巫统搞伊斯兰化政策,为了利益还拼命附庸巫统为所欲为,这难道不是“以华制华”?大马自立国,宪法明明保障多元族群的语言与权益,但在联盟/国阵领航的50几年,非巫裔/土著的少数族群权益逐渐被剥削,套一名句叫“捡面包屑”。本有的权益竟然还有“委托”去“争取”,一个大马到底在哪里? 

林冠英虽风度翩翩、身经百战的在野党英豪,如今贵为首长,在政敌主场也能表现得稳中、大方。虽然其大致上也偏离了辩题,只着重在推销槟州的绩效等,但其丝毫不理会蔡总和马华党员的攻击,冷静地把民联的主张提出来,那就是否决贪腐文化与团结大马人。相反地,蔡总只是拼命地在攻击行动党“以华制华”、是非混淆、危言耸听,却无法针对国阵贪腐现象和制造族群恐慌之实解释清楚。由此可见,蔡总的言论欲制造恐慌,让华社惧怕伊党,劝华社勿投行动党。

别忘了,民联尚有公正党,马华一昧攻击行动党,因为马华了解到,输掉华裔票等同于自尽,炮轰伊党是政治筹码。若马华真的有胆,决心反“神权国”,那他们只有两条路可走:一、退出巫统领导的国阵,或二、去攻打伊党竞选的地方;无须派爪牙在场下大喊大叫,或充“听众”发言骂人,何苦呢?马华在华社喊行动党要建立“神权国”,巫统则在巫裔散播伊党被行动党骑劫,要“反回教”,谁来说去,到底是谁在撒谎和制造混乱,可谓一目了然。 

辩论虽偏离主题,但民众通过电视台或网频,进一步见证了马华的丑态。比如在辩论是喧哗、闹场,垄断发言权,毫无根据的指责和辱骂等,不知人多欺人少、仗着自身是主办单位,无法无天矣!最有名的,无非是网民讨伐的“拖车姐”黄糩满,其莫名其妙的咆哮和怒骂,已经多方证实是诬赖和毁谤槟州政府,至今落得没脸见人。

这场辩论的胜者是谁,两方阵营自说自话,某媒体甚至刻意夸大一方,被读者围堵和谴责。一场辩论表露出一切众生相,华裔的出路在何方,华社惟有凭靠自己去寻求答案。

23/2/2012 东方日报 南马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