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 出書否?

讀書風氣,尤其是閲讀政治書籍的風氣歸來了嗎?

我整理了一些書稿,在黨内伯樂的邀請下有出書的打算,但經過朝思暮想,和在blog邊欄設了個民調后(不知是沒人看到,還是沒人投票?),感覺不是很可觀,所以暫時止步了。

爲何?因爲我意識到,很多出政治書的,除了一些專業學者外,大多是政治人物或准政治人物,他們的宣傳效應非常高,而且很肯為自己的書推銷,十分努力,值得尊敬。

我本人是個普通的觀察者,由於性格使然,從事政治工作卻不善于外界互動和交際,我也了解要拿著自己的書到處賣,更是天方夜譚之擧。出書若說不容易,賣書更是吃力不討好的事。

我本來以爲網絡是最好的平臺,但一個人若有好作品,不出書確實滿可惜的,出書除了是給予自己一個肯定,也能讓有價值的文章讓世人們閲讀和典藏。除了能為自己推銷,也希望能藉此掙點錢。但現實很使人懊惱,現在有了出版的機會,卻沒能鼓起勇氣去闖,看看能否有出書的機會。

更何況不妨看看你周圍的部落格,YB的、嘩衆取寵的、美女的、有的沒的、腦殘的,不管他們寫得好不好,都獲得很多人的讚和跟蹤。你若不是啥東西,你就不是啥東西,你也很難獲得啥東西。Welcome to the fucking reality,babe!

說到底,書真的不是擺在書店裏就好賣的。還得看你的知名度,你的交際圈和你是誰誰誰的誰誰誰,等等。不然就是不獲進入書店,或是等著生灰塵的命運。一本好書,真的那麽難銷嗎?是的,因爲這裡是馬來西亞,你若不是什麽東西,沒人鳥你。

看罷倉庫裏翻出來的砂拉越行動黨10周年黨刊,裏頭有篇老前輩寫的<華人!華人!>一文,裏頭有個章節談讀書風氣,他認爲雜誌比書本好賣,所以人們都愛看娛樂、八卦等雜誌,卻沒人要去買知識性的書籍。老實說,這個國家確實如此,政治、時事雜誌某過於基本,娛樂、八卦、色腥的成山成堆。

我們真的準備迎接新希望的到來了嗎?我倒想看看,你贊不贊成我出書?你會不會買我的書?

我不是什麽名人,我不帥,也不喜歡PLP,我只是個關心時事、熱愛政治、渴求改朝換代的普通的馬來西亞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