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出自传,阿里哥堪比老马?

依布拉欣阿里要学马哈迪出自传,土权组织夜郎自大不在话下,土权主席要出版自传,是问谁要买来看?若是我们真吃饱没事干,或许花大钱买来垫脚底也不坏。

依布拉欣阿里护主心切,不满自己的老大遭受民联抨击其自传撒大谎,竟然要人入禀法院提出诉讼,依布拉欣凭什么?以前起码都是“自己人”,可见马哈迪自传存有疑点;正如《东方日报》林金城文章所言,除了老马承认自己有“两汤匙”印裔血统外,所有的烂摊子唯恐都推得一干二净。《东方日报.龙门阵》苏颖欣文章指出,自传乃“书写者必须以旁观者的角度回观自己的人生,却也常常自觉地把一些不愿公诸于世的事实也省略了”,“若是传记,书写者则免不了加入自己对主角的评价”。

无论是《华尔街日报》编辑Barry Wain的《马来西亚独行侠:在动荡时期的马哈迪》抑或是美国老牌记者Tom Plate的《M医生:治理大马-与马哈迪对话》都属于后者,所以肯定倍受争议,导致第一本书因触及马哈迪贪污差点被禁,第二本书的内容则存疑点和不实。每当有此类似的事件,诸如依布拉欣的极右分子便一并推卸给“西方阴谋论”,什么有人妒嫉大马成就的鸟话,实在有够搞笑!

或许马哈迪着实不太爽,这两本著作前者举例讽刺、后者又写得不够到位,索性出一本专属自己的回忆录《医生当家》,跟克灵顿有得比的是,其为自身涂脂抹粉的程度十分明显;但比起克灵顿和小布什自传,有过之而无不及,老马版本的自传仿佛是为自己歌功颂德,把当年所牵扯的丑闻美化、合理化,再把安华等人的课题全盘抹黑,完全符合“自觉性将事实忽略”、自圆其说,马哈迪的自传价值有多高,一目了然。

Tom Plate也为李光耀写过对谈录,却不见“挑剔”的老李或其支持者抨击他“妒嫉新国成就”、“嘲讽新国”之类的控诉,马哈迪和其跟随者何必那么敏感?马哈迪的功过不是经由自身或他人涂脂抹粉便能解决的,国人多少对马哈迪的贡献持有余地,并非说反对派人都在瞎说、外国记者在胡说,所以依布拉欣阿里不需要太幼稚,应当学学马哈迪扮清高、装稳定的高姿态,正所谓老练阴险的狐狸跟拍马屁的青蛙比起来,差之千里矣!


看过一篇网络媒体的文章,依布拉欣大学时代还算是有作为的学生领袖,是马拉学院学生运动的佼佼者,当年曾因ISA入过甘文丁。本土英文时事网站Nut Graph有篇与依布拉欣访谈的文章,其中不乏有和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和伊朗阿亚图拉的合照,可惜的是人事已非,现今的依布拉欣阿里不但是我国公认的政治青蛙(回教党和巫统两边跳,最终以回教党身份竞选又退出)和极右主义土权组织的龙头。

马哈迪叱吒政坛大半人生,执掌我国二十余年,至今还退而不休不断笔伐、出书不断,贵为土权组织“实权领袖”仍沾沾自喜,反复标榜自己马来民族主义者身份,多少已让国人感觉反感。至于依布拉欣阿里嘛,若马哈迪是50/50,依布拉欣是百分之百厚脸皮、不知廉耻的政客。他可以拼命炒作种族和宗教课题,另一方还大赞非土著支持他,土权推动马来人议程是为了国家团结?在巫统几十年的统治下,为何马来人至今还有经济协助?原住民、东马各土著等难道都不包括在土著内,还谈啥土著大会?

依布拉欣阿里出书“爆料”,我看惟有八卦杂志和《土权之声》有兴趣吧?深爱大马和谐与团结者,必唾弃之!。依布拉欣阿里的回忆录,我看连学术价值都没有吧?                                                                            

当今大马 2011年3月11日 晚上 10点17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