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一单在手,得心应手!

大学毕业后,阅读的时间渐少,速度更是大不如前,每每一本书要看上一星期左右。

   但没关系,2011年的阅读计划总算拟定好了。以往兴趣太泛,贪起心来什么都看,今年就走专业路线,选择其中几条来走。


  










我喜欢政治,近年来的民主气氛浓郁,我国出版的政治类书籍繁多。林吉祥的《无头公案》买了却未曾翻阅,这本与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弊案有关的书,能让我一窥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还有从我父亲书橱里搜出的多本林吉祥早期著作,足以使我细嚼一番。


  










此外,在中国留学时期也搜刮了一些政治学论著,本想了解美国新保守主义之父-列奥.施特劳斯而买的《列奥.施特劳斯与美国右派》以及《亚历山大.科耶夫-后现代政治的根源》,这两本不算太厚的书,估计亦可让我沉迷于剖析美国右翼思想由盛而衰的整个过程。


  










近来虽少碰文学书籍,但由于文学能陶冶心情,每当松懈下来之时,一本小说既是种慰藉。芥川龙之介遗稿结集的《傻子的一生》,淡淡的哀伤搭配忧郁,自去年年底仅看了不到一半。芥川氏乃自杀而死,遗作太过沉重,若不抱平常心阅读,唯恐将自陷于忧郁症之中。在新的一年里,我势必要征服它!














同时,从书店购入了大量的英文小说也成为目标。安妮.普罗的成名作《The Shipping News被圈入了书单里,丁尼西.威廉斯的名剧本《琉璃动物园》(The Glass Menagerie)也强迫性纳入考虑。不过,我首先得把《纸醉金迷哈瓦那》这本关于古巴黑帮的历史书籍阅毕,再做最后打算。














日子确实不易过,倘若缺了本好书在手、少了能畅快阅读的时刻,那日子就显得更暗淡无光了。一单在手,不慌不乱,时间分配得刚刚好!

PS:星X日报副刊副刊不挑选老子的阅读分享,老子就自己分享~哼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