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今日突尼西亚,明日XXX?


近日发生于突尼西亚的重大事件,笔者发现媒体有刻意淡化之嫌疑,是因此乃小事,或是害怕受到波及?无论如何,突尼西亚反映了美其名“民主”、实独裁专制的国家,有朝一日必遭人民唾弃。

为何不以金融危机冲击下的冰岛、希腊等债务累累的国家为鉴?这几个国家的之制度不坏,但急于发展求进而忽略了实质因素,供不应求、求不应供,小国经济从平稳跌至一震不起。若非欧盟和大国及时救济,唯恐国破家亡。

那么,为何又不以中亚国家为鉴?美式“民主”侵入前苏联加盟国,吉尔吉斯人民起义推翻了独裁者阿斯卡耶夫政权,推美支持的民主派巴基耶夫为总统。“颜色革命”崛起,多国极权政府惊恐不安。孰知,巴基耶夫政府差别不大,贪污滥权、提拔亲信朋党、承“独裁”之大统,不出几年即遭民众推翻。当年轰轰烈烈的乌克兰,亲美民主派政府被保守的亲俄党派取代。


突尼斯亚不一样,他没有急求发展、亦非“颜色革命”后尘,而是较为亲美者。独裁总统本阿里所领导的是温和派回教国,经济十分稳定;本阿里最初也深受人民爱戴,由总理跃升为总统。但本阿里却以铁腕统治国家,靠选举舞弊连任,犹如“终身总统”般;不仅铲除异己,打压新闻自由,反对声音更是遭到扼杀。如此“和谐”统治二十几年,人民已忍耐不住此类“和谐”,贪污腐败泛滥,总统家族徇私牟利等,极权统治今已到达极限。不久前,由于大学毕业生摊贩不满当权者剥削,自焚而死一案,终于触动了国人的神经。按耐不住地突尼西亚人民愤然上街反独裁政府,革命之火燃烧大地,本阿里吓得仓皇而逃。




“茉莉革命”是突尼西亚的代名词,此火相信已会一度扩大至周边的阿拉伯国家,有其以埃及穆巴拉克为主的独裁政权,唯恐亦将祸及亲美的君主专制国家。突尼西亚变天后,阿拉伯回教民主值得被探讨,尤以奉行世俗民主、恐怖主义肆虐的国家,贫困阶层广受原教旨义影响,将不惜和独裁政权对干。埃及等国家,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

最搞笑的是,导火线不仅是本阿里极权,夫人莱拉亦是祸首之一。本阿里大家族称霸突尼西亚各行业,垄断所有大小企业,公然贪污敛财。本阿里独裁政权的倒台,合情合理。独裁政权不想改革,人民惟有推翻它,另做打算。望取而代之者以“颜色革命”为鉴,推行公正廉明的民主制度,否则将一乱再乱。



最后,我们以突尼西亚现状来比较我国,诸君看到共同点吗?乐观者或许觉得没他们如此糟糕,我国转型计划和民主改革必能实现。但真的如此吗?大白象计划没有个合理解释,一切列入国家机密,揭发者直接内安法伺候。再者,我国有监控媒体和网络之打算,反对声将一再被打压,舆论空间被剥夺。还有,我们高贵的第一夫人造访杜拜,一晚住宿花掉10万令吉。我国的贪污腐败依旧风行,连大贪官都能重掌大权,委任为某机构主席。警察办事不力,仅用于对付反对派游行者;抓贼无能,却打死众多无辜受害者。司法腐败,明福案被判成“悬案”,皇委会形同虚设;那些傀儡为不公拥护奉承,却斥责道义者“政治化”。


今日突尼西亚,明日(静音…),一点也不假;下个会轮到谁,(静音…),心知肚明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