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甲州塔勒班杯葛猪肉


自国阵政府以卫生问题展开毁猪运动后,不仅导致许多养猪业者血本无归,连吃猪肉的人都要付昂贵的价钱来购买猪肉,由于供不应求,还得进口外国猪肉抵马。纳吉上台后搞“一个大马”,到头来还是一句政治口号,关闭的猪场赔款了事,因此猪肉依然长期缺货,价钱越来越贵。陈莲花保证新年猪肉不涨价,却要国人花钱吃进口贵猪肉;华裔部长宁愿装孙子整天打口号宣传,却不敢在猪只问题上吭一声。

先进州是啥玩意
更感到气愤的是,甲州市政厅执照小组致函猪肉商,更换新执政的条件一大堆,潜意识下威吓猪肉商,企图为难售卖猪肉者。看了报章上所举例的条规,不禁使人怀疑阿里鲁斯旦的“先进州”是啥玩意,按照市政厅所立下的严苛条例,甲州政府搞的或许是塔勒班式“退步州”策略吧?

条例诸多条件,试问普通的猪肉商怎能如大型罢市般,又要花钱装冷气、店面封密化、店前须装置落地厚玻璃、地面及肉房铺上白瓷砖、不可在店外售卖猪肉和门面须铺上5尺高的黑色隔热膜,甲政府还真当所有猪肉商是大富翁啊?面对着供不应求的时候,国阵州政府却履行苛政,连甲州几年、甚至几十年前都不如!笔者尚记得,当年的超市猪肉摊最多是一角落用隔热膜隔开,哪像现在仿如太平间的超市猪肉摊?



限定在夜晚才能运送猪肉
再者,峇章州议员林敬贤表示,由于甲州没有猪肉批发商,一般是由猪肉商亲自前往屠宰场取货;孰知连运送猪肉还得限定在“黑嘛嘛”的夜晚至凌晨时分。更吊诡的是,信函没有市政厅信头,不知是市政厅抑或宗教厅的把戏,万一出事或欲投诉,是否该去找阿里鲁斯旦?无论如何,这些条例简直是岂有此理,凡是与猪肉挂钩者,在那群执政者眼里就像犯人那样可耻,贩卖猪肉者如此被刁难,不管对销售或是购买者,都是一大耻辱!一个宪法规定拥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家里,执政党竟实行排他政策,利用宗教手段来激化种族间的和谐,着实可耻之极!


吉兰丹比甲州更开明
反观常被马华、民政等诬蔑诋毁的回教党,在丹州虽落实回教法,但毫不插手猪肉生意、更不刁难猪肉商贩;在大市集里,猪肉的摊子和马来穆斯林同胞营业的摊子连距离都称不上。而我们的先进州,在2011年的今天,竟然连回教党州政府还不如,无非是想打击猪肉生意、离间族群和谐,以便争取更多马来选票;“无猪肉州”若成功,唯恐将成为其他国阵州政府的借鉴,以此来反击回教党“假清道”。如此“一个大马”手段,无非是抵制他人生活,来换取自身党羽的政治成本,而那些孙子则依附着老子,走一步算一步,完全将民生问题抛诸脑后。

甲州还是个“先进州”吗?由猪而起(毁猪运动)、虽猪而升(猪肉涨价;巫统与极端分子挂布条羞辱他族)、从猪而落(限制猪肉商条例),究竟是谁在幕后搞鬼?马六甲是个历史古城,打从马六甲王朝始,族群和谐早已奠基,华、巫、印、土生族裔、欧亚混血儿等,不同文化、不同习俗亦可共生共存,本如一家人般和蔼可亲。对于那些前胸烙着“一个大马”,背后另有政治议程,乃干尽分裂族群、破坏单元化的伪君子,人民最好认清他们的真面目,以免后悔莫及!

甲州眼 11/1/20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