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叛君”的政治议程


斯里慕达区州议员苏海米的服务中心惨遭不明人士泼红漆,成铁是与他批判苏丹的言论-beraja di mata,bersultan di hati”有关。经笔者一查,此马来谚语并非直指苏丹,而是以权威作范例而已。谚语为何物?其乃“在群众中间流传于民间的固定语句,用简单通俗的话反映出深刻的道理”(《最新汉语大词典》,2000,联营),皆出自民间生活实践经验。苏海米所沿用的谚语有“根据喜好行事”或“随心所欲”的意思。

   正如苏海米所言,该博文里所引述的谚语是针对苏丹机要秘书和莫哈末基尔对《1959年雪兰莪政府体制法》所作出的错误诠释而驳斥的话语。明显地,该谚语是用于谴责以上二者不顾宪法条文胡乱诠释、误导群众,这种行为难道不是“随心所欲/根据喜好而定”、beraja di mata,bersultan di hati吗?然而,雪州苏丹赞同库斯林为雪州秘书一案(并非亲自委任),使巫统与极端的非政府组织找到了合适的借口,他们姑且在等待一些话题来炮制“叛君犯上”(derhaka)闹剧。不巧地,苏海米驳斥基尔等的文章被“开刀”,就因一句谚语彻底倒大霉。

无可否认《前锋报》等便是此事件的大力推手,再结合那些早已对雪州民联政府虎视眈眈、视如仇敌心痒痒的人来说,简直是天降甘霖、来得太及时了!紧接的戏码,我想民众已司空见惯,说惊讶亦不然。就雪州大臣卡立不愿承认“走后门”而非经由州行政议会所钦定、雪州苏丹亲自委任,因此决定不认同库斯林的职位,并呼吁修改州宪法,以归还雪州苏丹被夺走的权力。

孰知,国阵支持者与非政府组织极端分子组成“神圣联盟”,以苏海米发表“叛君”言论、雪州民联政府违逆苏丹意愿、支持库斯林继任秘书等课题大肆炒作,扬起布条嘶喊展开游行。这次游行中,在“还水予民运动”中和“红杉军”(AUR)对抗的“黑衫军”(GAPS)是主力军,连同土权组织、马青等一同呈交备忘录。不感到意外的是,警察没有像对付“红杉军”(一般民众)那样应对“黑衫军”(雇佣者),没有烟雾弹、没有水车、没有盾牌警棍,着实两面标准!

也因此,你只能在国阵的活动中看到“一个大马”,在“一个大马”的御用传媒之荼毒下,在野党都成了反种族和谐、反团结的罪魁祸首。《前锋报》作为前锋首当其冲,苏海米成了“叛君言论者”,他们宁可将他比为逆君的汉佐伯(Hang Jebat),并大肆加以抨击和诬蔑。从其服务中心及广告牌的人头像遭泼红漆,犹如不文明者和流氓之作为;若不明真相者尚可对其详解,最不可原谅的是那些怀有政治议程,抑或替某政治组织“收款消灾”者。

雪州秘书事件足以被炒作成种族政治,不禁有违雪州苏丹陛下之意愿,更是胆敢对抗“一个大马”的和谐理念。然而,国阵说归说,却无针对诬蔑之事作出解释;反而纵容极端组织与党员四处燃烧,随意挪用“叛君”充当工具,企图掩盖自身的丑态与政治目的。

最令人感到不惑的是,马华仿佛也显示了其“保王派”行为,试图借雪州秘书事件为资本,表面上装“尊王”来满足其政治议程。正如拆除马华蕉赖11哩支会所引发的冲突中,雪州马华在其极其搞笑的文告中,指责拆除队伍卸下元首伉俪的肖像为“不尊重元首与元首后”,正所谓风马牛不相及也,堪比董总轰诺贝尔和平奖那样荒唐且愚蠢至极.再藉由马青与巫统、土权组织等企意图借用“马来主权”炒作民联忤逆的“叛君”课题上站在一起,显示了马华的没有主义,只要上头所指示皆属正常、毋庸置疑;只要共敌是民联,勿论阿猫阿狗皆为同志。

因此,不惜与极端分子一同“高调”的马华、民政、国大党等,简直违背了真正的和谐道路,甘于因循巫统为其塑造的“国阵精神”等伪理念,众奴才之相表露无遗,还谈啥“一个大马”?收皮啦!“叛君”、“马来主权”、“回教国”或许才是国阵的共同理念吧?
 
 
风云时报 2011-01-10 12:25:0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