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政变又来风满楼?

谁会忘了2009年霹雳政变的痛楚呢?当国阵透过卑鄙手段篡夺并推翻了由大部分霹雳人民所投选出来的合法政府,在民联三名议员被钓走的情况下,造成了28对28议席的“无多数”(hung)状态。民联州政府在大臣尼查迦玛鲁丁的带领下前往皇宫御准解散国会,怎知欲哭无门,隔天受到的更是“晴天霹雳”,霹州苏丹竟然宣布不解散州议会,还命令尼查等民联组阁成员集体辞职。这种本末倒置且忽视宪法的行为,却无法怪罪于州统治者,犯上者(penderhaka)在“大马特色君主立宪制”里,无疑等同于叛国罪。

尼查虽一而再再而三地控诉,孰不知大马没有三权分立,赞比里一跃而上被苏丹任命为新大臣,国阵从州反对党再次变回执政党。《霹雳州宪法》被严重忽略已成事实,只因幕后有黑手操控全局,以至整个过程从头到尾都不公平-州务大臣获得多数议员支持或否,都必须在议会决定、三名退党议员的辞职不按法办,所以不算数、民联州政府一日未总辞,民联委任的议长仍有行使权等,结果呢?高院驳回尼查的上诉,议长西华古玛在混乱中被流氓议员连人带椅抬出议会厅,被拒门外。国阵疯狂夺权已达无法无天的地步,却因为是苏丹本人所“合法”恩准,任谁都无力挽回局面。况且,国阵在背后反复谴责民联州政府犯上、质疑统治者御命,整个局势陷入窘境;在高院与君主都遭到骑劫之下,想翻天简直比登天还难!

霹雳政变让中央政府壮大了胆子,把宪法当垃圾弃置一旁;不幸的是,下一场宪法危机唯恐在雪州隆重上演。雪州王宫在未经大臣卡立依布拉欣的核准下“王权越过民权”,擅自任雪州宗教局总监古斯林为新任雪州秘书,而且在雪州苏丹面前早已宣誓就职。卡立当然需要避免被扣上犯上之罪,为了追根究底,这件事无论如何必须觐见雪州苏丹。卡立认为此事必有中央政府在背后干涉,无非是想重演霹雳夺权的戏码,利用君主权将民选政府推翻,以显纳吉的“天威”。巫统喉舌《前锋报》率先担起了“传声筒”义务,把“人民”摆上神台,将古斯林的任职说成是民联拒绝与中央合作,反咬雪州民联一口;并举例《雪兰莪州宪法》为由,斥责卡立不懂宪法。

州宪法、君主两大石头砸在雪州民联政府头上,看你能奈我怎样?古斯林有巫统的背景是事实,怎能叫雪州民联不慌张?而雪州大臣卡立欲见苏丹而不果,得到了竟然是新秘书就任的邀请函。有道是“王命难为”,霹雳州的例子应让国人惊见,在君主立宪的认可下,州统治者掌有全权,苏丹宣布合法便是合法,谁敢贸然违抗谕令?“违背王室意愿”既是犯上罪,此举仅会有利于国阵借机抨击民联,雪州民联已面临双重夹击,欲罢不能!

古斯林的唯回教主义对民联州政府亦为另一个打击,雪州苏丹的决定莫过于雪上加霜,企图使宗教势力盖过民联政府较为世俗的作风。譬如争论不休的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入回教祈祷室事件”,在回教党长老聂阿兹的解释下,根本纯属政治迫害,并且有伪回教的和谐教义。回教党沙亚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不仅怀疑苏丹为何会支持中央政府,“苏丹应当和州站在一起,协助巩固州政府的权力”。这点其实不奇怪,以霹雳州政变为鉴,苏丹为何不站在民联那边一起稳定州政府?除了幕后黑手,试想我们的宪法还有无作用?日渐衰微的君主立宪制以及联邦制度,乃谁之过也?

風雲時報 2010/1/1 獨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