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王子的约会

高调退党后,行动党前副主席东姑阿兹和国阵越走越近,还四处大爆料。

他的巡迴讲座上周受到森州马华邀请,在会场上爆料行动党曾拉拢森州二王子东姑阿比丁慕克力兹,是为了让行动党担任森州务大臣。

东 姑阿兹笑称,世上哪有父亲是严端,儿子担任州务大臣者。但笔者想了想,有何不可?更何况东姑阿兹擅长夸大,不难想像他是在刻意强调行动党要「骑劫」州务大 臣位置。但统治者州属的宪法都规定州务大臣必须是穆斯林,行动党在森州民联又是最有胜算的政党,若国阵友党又乱套霹州的前例,行动党该怎么去搪塞?所以选 民应当理智,別让国阵以分而治之的政治手段將我们愚弄。

东姑阿比丁慕克力兹,是当今森美兰统治者严端——东姑慕克力兹的二王子;中学留英,伦敦政经学院硕士,精通政史。由于在国外有加入智库的管理经验,于2010年创办民主与经济研事务研究院(IDEAS)並担任主席,也为英文报章和网络撰稿。

IDEAS是具自由意志色彩的智库。其官网的介绍上说,他们以东姑阿都拉曼的愿景为启发,並以1957年《独立宣言》中「基于自由与平等的原则下,永久成为一个民主独立国家,永远为其人民之福利及快乐和各国共同维持正义和平而努力」信条为纲。

他们也指出,IDEAS是跨党派智库,以推动市场基础原则为目的,超越政党、族群与宗教界限。因此,智库囊括不少马来精英和学者,堪称「世俗」。

由此看来,行动党以东姑阿比丁会面乃情有可原,IDEAS的原则也与行动党理念有颇多共同之处,况且二王子更是个人才。

只是行动党森州主席陆兆福和东姑阿比丁是非正式会面,仅交谈数分钟便结束。

东姑阿比丁认为没必要特意公开谈话內容,也对东姑阿兹感到遗憾,毕竟他也曾和其他政党进行过私人谈话。

与东姑阿比丁会面並非什么丑事,行动党也不曾因东姑阿兹的退出,而停止招收马来同胞。

只是东姑阿兹配合国阵唱双簧,便足以瞧见其背后的议程。

一名曾担任非政府组织领袖和极力推动反腐运动的佼佼者,如今自甘墮落为国阵的政治工具到处抹黑、四处离间。

东姑阿兹的变脸术,比那些齷齪政客还要高深莫测吶!这次东姑阿兹糗大了,硬要为行动党套上阴谋,却遭到英明的二王子驳斥。

看来,王子的约会轮不到他来「鸡婆」。 




东方日报“森州王子的约会”2013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