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沉默不是金!

近来闹得轰轰烈烈的「Listen姐」莎莉法事件,比「拖车姐」黄?璊还劲爆!「拖车姐」事件仅能在华社掀起议论;而「Listen姐」事件就赤裸裸发生在大学府内,继而引发全国共鸣。该学生论坛被列为「洗脑论坛」,目的是要你听话和盲从,不要挑战权威!

在 《1971年大学及大专法令》的监控下,大学生通常被勒令切勿「搞怪」,乖乖念书就好。就算国会在去年已通过修改该法令,新条文仍然限制大专生在校内表达 自由;至于允许学生参政,据闻是为了「开放门户」,使当权者更容易渗透大学内部。和以往不同的是,他们能更肆无忌惮丶不拘不束,反正已合法化。


不妨参考2010年当大专法令还未修改前,就有数名大学生公然参与巫统大会,事后有关大学却未受到校方对付,足以看出该法只对「反对党」有效,对「亲政府」却选择性地免疫和包庇。

2011年时,霹雳州巫青团长凯鲁阿兹旺便指出,若大专法令修订法案通过,巫统应吸纳大学生入党,以免遭「反对党」抢走。全国校园选举结束后,巫统随即举办「全国大专生领袖大会」笼络大专领袖丶招兵买马,修正案而不废除的「隐议程」愈见明显。

全国大专生团结阵线主席阿末苏克里曾在访谈中指出,修正案并不符合要求废除大专法令的诉求。因此,「Listen姐」事件也显示出,国阵越越想尽快把魔爪深入并控制国立大学,触礁的几率就越大。

莎 莉法是「一个大马妇女之声」组织主席,随后被查出曾担任亲国阵的印裔穆斯林国大会(KIMMA)妇女组署理主席。在该组织的面子书页面内,也充斥着官方对 净选盟和安美嘉的批评,所主办的美其名是关于妇女课题的论坛。当场辩驳主持人的峇瓦妮在专访的短片便指出,主办单位播出批评净选盟与安美嘉丶努鲁依莎事件 及学生反贷学金的大杂烩短片,犹如挂羊头卖狗肉般兜售廉价宣传。

峇瓦妮发表个人意见后,却遭到了莎莉法的驳回和灌输「政治正确」,并一再 强调净选盟主席安美嘉是「混乱状态的起源」(pencetus anarki)。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短片被传上Youtube后便迅速在面子书疯传,人们纷纷声援峇瓦妮,「Listen姐」臭名昭着。

最让人受不了的,是校方那种「打太极」的推卸高招。北大学生代表理事会最先撇清自己是「被邀请」的,接而把一切责任都归咎在莎莉法与其主办单位;而短片中那位站到台上宣誓的,就是北大学生代表理事会主席!

啼笑皆非的是,该截取的短片本是警告学生的,孰知弄巧反拙激起千层浪,成为大学生群体反抗腐朽大专体制和反省自我的「炸弹」;以至北方大学校长都赞赏峇瓦妮 勇气可嘉!由此可见,保持沉默是对暴政的纵容和服从,峇瓦妮教导我们是勇于表达意见和看法,不向暴政屈服,压迫者最终会因害怕而退缩!谨记鲁迅在《记念刘 和珍君》一文中的警惕:「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东方日报 2013年125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