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国阵露出马脚

目前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沙巴非法移民皇委会听证会,爆出不少内幕。被民间指为「M计划」推手的前首相敦马哈迪站出来「高调」承认是自己所为,矢口否认那是为了让巫统强大。但是,「M计划」已严重损害了沙巴人民的利益,被迫长期沦为「定存州属」。

其实巫统当年能否称霸沙州,大家都心照不宣。1990年大选前夕,时任沙巴首长的百林吉丁岸率领团结党脱离国阵,加入人阵,仍以多数议席蝉联执政。

团结党是个获得多元族群支持的强势本土政党,若国阵要重夺沙巴政权,唯有耍阴招才得以奏效。一是对团结党进行离间,把它搞得四分五裂,再从旁插入,暗中夺权;若要如愿以偿,那就得使非法移民「合法化」为选民,透过「灌票」来增加国阵选票。

于是,团结党在1994年州选中遭到国阵痛击,巫统的乘虚而入,选前犹如杨德利者又聚众退党,一举俘获穆斯林和华裔选票;团结党政府勉强保住25州席,呈悬 殊状态。随后团结党穆斯林议员拉京等跳槽加入巫统,团结党面临大分裂,佐瑟古鲁及柏纳东博纷纷出走,组成人团党和民主党,团结党政府黯然垮台,创下一页离 奇政治史!

老马从否认到惊醒,原来需要那麽长时间。但认归认,老马就是喜欢摆起硬架势,反而还问你何错之有?

老马这招声东击西其实挺管用的,他的逻辑是外来移民很多都已久待大马,他们有权成为大马公民。话是没错,但怎麽如此「凑巧,许多查出都是1990年后的事?而且1994年和1995年间,发给非法移民的蓝登记迅速暴增,并且受到指示在国阵黑区植入「幽灵选民」。

更错的是,老马竟然把首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发给半岛非马来人的100万张公民权与这课题作比较。

旧移民在独立前后同时面对殖民主强迫遣送和身份认同问题,但绝大多数选择留下做马来亚公民,更何况许多已落地生根,参与马来亚的独立建国运动,岂能以非法取得公民权的外来移民/难民做对比?

沙巴外来移民当然有权成为公民,但透过卑鄙和肮脏的手法,把移民和难民都合法化来换取选票,是天理所难容的!

同时,这也证实出了老马企图借历史为借口,来为自己干下的恶果开脱。

老马执政时期把马来人/土着定义模糊化和利用为政治工具,使我国国族建设和族群团结陷入了僵局,这点试问他该否负责?

滑稽的是,「一马」首相纳吉也认同他那歧视本国华印裔的狭隘观点,而国阵的其他友党竟然选择沉默以对;同舟共济丶同流合污?奈何,奈何! 


东方日报 2013年1月2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