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榜鹅东补选再缔历史!

新加坡榜鹅东补选成绩让人出乎预料。和饶欣龙婚外情丑闻被党开除后,所举行的后港补选不同的是,后港自1991年一直是工人党堡垒,多数当地选民是铁了心投反票的忠贞支持者,结果工人党候选人方荣发仍高票获胜,击败2011年大选时在原区上阵的朱倍庆。

榜 鹅东补选相比起上次补选,只是对换角色而已。原国会议长兼榜鹅东单选区议员柏默同样因婚外情辞职,工人党同样派出大选时的前候选人李丽连。只不过这次选 前,各路在野党争相上阵,经过一番周折,民主党提名日前宣布退选,而革新党和新加坡民联则坚持出战,接而形成四角战。以致许多人认为在野党这次「没希望丶 不用打丶输定了」。


回顾2011年新国大选,工人党上阵的单选区虽败犹荣;如切选区有高达49%的票数,而榜鹅东区李丽连岁拿下41%选票,唯不敌人民行动党柏默。

但榜鹅东是上届大选中唯独的三角战,这次补选仅获最低票的新民联候选人林睦荃,在上次却斩获1387票。

以 此类推,在野党中最有胜算的某过于工人党,由于大选三角战使得在野党票数分散;选民今次将集中火力弃保,最终肯尼斯和林睦荃二人票数加起来仅得2%。况 且,人民行动党派出的候选人许宝琨为人所诟病,党龄只有短短三周,完全偏离了人行党一贯的遴选方式,有者批评简直是低估选民智慧。虽说许宝琨属医者,是白 领精英,但人行党此举已形同自杀,只是他们并没料到丶过于乐观看待。

反观李丽连,虽说有人嘲笑其学历和专业,但其亲民形象更能使选民感到窝心和认同,为她俘获不少民心。工人党近年吸收不少专业青年,行事作风却能亲民兼草根,与人行党精英和高调风范大相径庭。再说,与其投给一个名不见经传者,选民还不如选择熟悉的面孔。

此 外,在野党的战略模式除了抒发人民不满的课题之余,也以严惩和教训政府,和壮大国会的反对声音为号召;再加上网络科技的普及和发达,选民已破除了官方媒体 和选举限制的魔咒,上网一click讯息垂手可得。君不见网络革命已席卷全球各大政权,就算是稳如磐石的人行党政府也在所难免;只是,执政党的网络战略相 对落后,亦是他们必须检讨的地方。

所以说,某新国资深报人指新国「没有反风」,根本是无稽之谈。不改朝换代不意味着没有反风;若执政党再 不妥善调整政策和自我反省弊端,此风将继续推波助澜,持续至新国下届大选。不管会否影响大马选情,马新两国人民的「反风」已在相互下影响壮大,相比起 2006年,谁会想到新加坡会在2011年发生「政治小震」,榜鹅东补选再度粉碎人行党理所当然的侥幸心理?告诉那些当权者,没有什麽是不可能的。


东方日报 30/1/201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