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疯癫的流氓政治

水蛇年是生猛年,东马战事仍在继续着,我国众英雄们在沙巴英勇抗匪,收复失地丶捍卫领土主权。此时此刻大选也即将到来,西马也并非「西线无战事」,随着选情的不停升温,野蛮的暴力政治也在逐渐提升。

马六甲是赫赫有名的历史城,曾几何时已沦落为纵容政治暴力的栖息地?民联共主安华依布拉欣的「人民独立之行」再次莅临甲州,国阵已迫不及待在场地公路相隔对 面的土地上设营搭棚,安装高音音响准备骚扰民联讲座会。更糟糕的是,他们最擅长纠集飙车族闹事,故意引发种种暴力事件,藉此达到政治议程。

甲 州的政治流氓「闻名遐迩」,去年安华访甲期间在野新的甘榜霖,人民公正党的竞选巴士上惨被滋事者拨红漆,安华的性命更受到流氓的威胁,以致其保镖必须掏枪 自卫。这次竞选巴士再度莅临甲州,依旧遭到政治流氓的「破坏款待」,以石头和旗杆分别「伺候」,巴士被砸了两个大洞。滋事者在巴士进场和离开时触意捣乱, 乘乱开始往群众抛掷石头和水瓶,以致两名警员和四名公众无辜受害,数名人士头破血流。


政治暴力有分轻重,重则设计革命丶政变等以军事途径 达致目的;轻则像出动流氓骚乱政治讲座等的途径,煽动者(agent provocateur)企图制造群众运动失控之乱象,以便塑造暴动。但轻重的拿捏也不怎麽准确,这不禁让我想到当年德国纳粹党的「打手」丶半军事组织的 冲锋队(Sturmabteilung)。他们主要从事各种破坏活动丶捣乱他党群众集会以及暴力砸店丶街头殴斗等,藉着扰乱社会安宁和鼓动仇恨情绪来威胁 人民百姓;嚣张跋扈丶不可一世!

灭亡之前必然疯狂

而甲州一直被国阵视为巫统堡垒,皆 因巫统在历届大选都是常胜军,甲州首长莫哈末阿里逢大选都夸下海口要「零反对党」,故此对308政治海啸视若无睹丶不足挂齿。既然如此,为何对民联三党的 讲座会如此敏感,必须招兵买马丶大动干戈来骚扰闹场?想必背後大有乾坤。有者认为马来族群为主的选区告急,巫统已显得恐慌万状,瞧见各族同胞屡次频繁出席 民联群众大会,他们更是惊恐失色。马六甲已今非昔比,时代会进步丶发展越蓬勃,选民的思维和心态多少必将受到影响。
若国阵认为政治流氓和暴力文化是种良药,那就请勿在祭出「一个大马」或各种闪亮的政治品牌。单从国阵每次隔岸骚扰丶动员流氓丶滋事捣乱丶讲座鼓吹族群矛盾与低俗恶劣等幼稚行径,足以显示一介政府的无奈和瓶颈。

古希腊悲剧诗人欧底庇德斯(Euripides)有句名言:「神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如何能根除此类政治疯癫症,势必将考验选民的智慧与胆量。


东方日报 2013年3月17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