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伊斯兰国」已是陈腐老调

民主行动党全国主席卡巴星是当前国阵最爱消费的人物,马华眾人「忽然敬佩」起卡巴大叔的敢怒敢言,巫统也藉机大肆批判他,顺道嘲讽伊斯兰党出卖宗旨。这就是本国政治最可爱也是最悲哀之处,没人发现问题所在,各自表述,各自恐慌和嬉笑怒骂。

马华打的「伊斯兰牌」颇有华人市场,初期的禁酒禁毒等课题相信已不再管用,姑且强打伊斯兰刑事法,毕竟是伊党最后底线,无论马来穆斯林或非穆斯林,都格外关注伊党是否还坚持宗教刑事法。

其实,伊党走出原教旨思维对哪方都有利,308的「全民伊斯兰党」更是获得不少非穆斯林的支持,再加上伊党逐步转型,旧宗教保守势力已不敌改革派迅速崛起。而巫统最感到威胁的,便是这群优秀又识时务的新改革势力。


无 论如何,最终的输家必是马华。马华最后的杀手锏仅剩下「神权伊斯兰国」,若是回到80、90年代,行动党铁定输到脱裤,但时过境迁,莫说「神权」,「伊斯 兰国」这一套还管用否,则见仁见智。卡巴星是行动党的反对声,伊党自然也有一批保守派呛声,说是同床异梦倒未必,毕竟伊党內也確实存有反对声。反倒是巫统 拚命玩弄伊斯兰课题和欲实行宗教刑事法时,马华是否也认为仅「个人说法」,不代表国阵立场?真的如此吗?

前首相马哈迪就不这么认为了,老马仍为2001年9月29日民政大会上宣佈大马为「伊斯兰国」而感到自豪,他也不否定宗教刑事法,只反对「伊党詮释」的版本。原来巫统反对的仅是「伊党詮释」的「伊斯兰国」与「刑事法」,不代表巫统不反对。


眾所周知,《可兰经》內確实存在刑事法,但通不通过,仍要按照时代背景、国情和人民反应而论,最起码也得通过修宪,不可儿戏。纵观当今不少伊斯兰政党执政的国家,无一认同落实宗教刑事法,更何况是多元族群与宗教共荣的大马?

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再次强调认同民联共同议程,大力推行其新纲领:福利国政策。在不扬弃和不违背伊斯兰斗爭的情形下,伊党之转型是可能的,寧沉陷在「伊斯兰国」的偽课题打绕,还不如干些更实际的事,譬如施政和惠民政策。

由 此可见,「伊斯兰国」爭论已告一段落,至於伊斯兰刑事法问题,没人能真正定论,不是巫统或伊党,亦非国阵或民联,最终的裁决者是本国广大穆斯林群体。马华 再怎样恐嚇华社也无济於事,正如泰国以「国家、佛教、皇帝」来界定国体般,勿忘本国在长期的政治化界定下,「马来人、伊斯兰教、马来王室」已约定俗成,马 来穆斯林的定向才是主要关键与出路。


东方日报 2012年8月15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