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行动党不屑取代马华


行动党的最终议程是加入国阵!马华蔡总此言既出让人啼笑皆非,更显得江河日下马华已了无新意,姑且在行动党身上扯话题,就算是乱讲、自己爽也在所不惜。马华似乎没有从甲州议会事件中汲取教训,不懈炒作廉价宣传,能否凑效还是其次。

行动党想“取代”马华是N久以前的事了,而且是新加坡刚加入大马的陈年往事。李光耀领航的人民行动党确实有意愿取代马华,特别是星州拥有广大华裔选民,让该党有条件这么做。但联盟的巫统考虑到“友情”与地位的威胁,最终不接纳人民行动党成其一员。1964年国选成绩中,人民行动党仅赢得孟沙国席,对星州政府的执政党来说是个大败笔,也阻扰了人民行动党欲在半岛插旗的美梦。再说,60年代的恐共症和印尼入侵所趋,联盟固若金汤。

1965年新国独立,留在半岛的残余势力携手组织了民主行动党,虽前身是新国政党,但民主行动党延续了“大马人的大马”等世俗多元主张,与联盟/国阵分而治之的右翼种族主义政治分庭抗礼。1969年民主行动党首奏凯歌又时逢族群暴动,也是长期为巫统抹黑和恐吓马来选民的卑鄙手段。

即便是联盟收编各路在野党组成国阵的草创期,民主行动党前秘书长吴福源暗度陈仓与马华谈判合作事宜,开出的条件是解散行动党加入马华,随后告吹,吴福源后来也因失格而遭开除。在紧急状态后的迷茫时期,组织大联合政府几乎是所有在野党所愿,行动党也不例外。在野党加入国阵的后果也唤醒我们,并非各个都风调雨顺,回教党不堪被巫统并吞而退出、人民进步党滑落至谷底,勉强只有民政党在林苍祐领导下有所作为。

行动党曾被讥为“万年反对党”,但它在最关键的时候坚守着在野党的岗位,确实值得钦佩。如行动党是个投机政党,何不在历届选举告捷时,找对时机加入国阵?勿忘记,行动党是本国欠缺在野势力时期,唯独有足够斤两抗衡国阵的政党,前秘书长林吉祥1975年至1999年及2004年至2008年止就身兼了20几年的国会反对党领袖。这是捍卫原则与人民委托的政党所扮演的角色。马华几次要挟退出国阵、不入阁等,试问何时兑现过?

想取代马华者大有人在,民政既是最好的例子,而308大选中民政遭受重挫,马华也好不到哪里,几近输掉了华裔的支持率。马华之所以祭出此旗,亦让人们不容小看马华背后的智囊团,至于对行动党的杀伤力有多大,则见仁见智。以蔡总那种爱胡说八道的脾性,姑且当笑话来处理呗?

东方日报南马版 9/8/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