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史上最糟糕国庆主题

今年国庆日很不一样,以往的国庆主题就算不温不火,也不至于今年的“一诺千金”那么烂。其实国阵政府大可学学当年的“为了你”那样,继续沿用“一个 大马”也无差,反正首相纳吉引以为傲的不就是“一个大马”吗?难道是对“一个大马”失去了信心?还是国人对这虚伪的口号已深感厌恶,迫使政府逼不得已须绞 尽脑汁更改国庆主题?

 在遭到各方压力和反对下,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莱士雅丁突然近日宣告废除“一诺千金”设计标志,继续沿用“一个大 马”。尊贵的莱士博士却反问:“独立55年后,大马已经是个成功的国家,为何不能说‘一诺千金’?”,还离奇地反指批评该主题者思想封闭。若国阵政府喜欢 自打嘴巴、不打自招,那我们也无可奈何。

若莱士博士真有高瞻远瞩、雄图大志,那由其操刀填写的主题歌曲为何如此低俗和恶趣味?正如作词人菩 迪赫卡亚所述,该词“并无反映国家地位、独立的意义、反而是尽在凸显执政党”,让国人不禁想问:“承诺已兑现,如今要报恩”是啥玩意儿?国家是你家的吗? 请问到底要兑现什么?莱士博士能否说个明白?多少也学学多年前的“为了你”,就算国阵要灌输“如果没有你”,歌词多少也没有直叙是“为了你(国阵)”吧?

 “一 诺千金”怎么了?“一诺千金”是国阵宣传,几个月来连续出现在各大报刊和广告板,旨在宣传国阵政府的“一个大马系列”品牌,从诊所到商店、从书券到援助金 等。但我们切勿忘记,国阵所颁布的政策叫转型计划,为何不见计划被宣扬?我们实在不甚了解国阵的策略,若要人民多给你5年,就该实事求是、做好转型计划, 而非花大钱宣传芝麻绿豆的把戏。更何况还把这些小儿科搬上国庆主题,足以瞧见执政党已无创意和大方向可言,频频触礁。

尊贵的莱士博士的填词 已一目了然,不是歌颂独立55年,亦非指大马是个成功国家,更无宏观视角;非从国家角度为出发点,而是执意宣传党国不分的政治滥招。援助金、一马商店、一 马诊所就等同“成功国家”了吗?与“一诺千金”何干?搞了那么多年发展牌、和谐牌,大马真的进步了吗?大马人平等了吗?族群政治和宗教极端不再了吗?没有吧?那要怎么“感恩”?

光华日报 2012年8月4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