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什么是一个大马?

12支火箭和3只蓝眼射入砂州议会,打开砂州政治新格局,意味着多数城市华裔和少数土著的政治觉醒度已增强。很遗憾的是,大马政治文化何其肮脏,不仅政客接连喷洒种族言论,许多评论都异常偏袒,无论州选前后,都企图否决民联在砂人民的地位,把反风扭曲成祸因和不幸。

民联,尤其是火箭,在选前一直都不被看好。不管是倒白毛还是否决三分二,客观者会以实证作为推论,来预测选举的结果。但更多的是取民联的弱点大肆批判和摸黑,这种“旗帜鲜明”的时评,能看么?

砂州选时我人在砂州,为基都隆区候选人周政新助选,间中更是走访了城内郊外。砂州大城市每晚讲座万人空巷不说,当你拜访长屋并知晓土著的处境,感受他们的热情支持时,我们心中早已有数,伊班人都吹起了小反风。

正如某大人物问我们:“你们到底要改变什么?”看看砂州人民的处境,还有贪污滥权所导致的后果,砂州人民普遍认同改变的涵义。翻看今届砂州选成绩,除了民联胜出的选区,别以为国阵稳住江山就无威胁,许多选区的民联选票有剧增的迹象。

然而“选后诸葛”,民联赢了15席,更多人对之口诛笔伐。最典型的以老马和老蔡为主,“一个大马”空喊久了嘴巴酸,开始自揭其短;前者一贯伪装“多元”,嘴里出来的是行动党分裂大马、华人否决多元;后者则一贯“沙文主义”,口吐行动党“以华制华”、导致华人在野等。看到国阵领袖丑陋之处了吗?慢着,还有巫统议员和《前锋报》等,企图把华社喻成不可信赖的人。


好一套逻辑!不投国阵就是不爱国、反对和谐。国阵真把人民当蠢蛋了,尤其是理智和不满的一群,我们都成为眼中钉了,这就是他们应许给我们的“一个大马”吗?选民投下了神圣的一票,以民主方式选出了代议士,不管是反对党与否,都应当受到重视。显然,国阵并非一个称职的民主政府,是群丧心病狂领导的利益集团。

近来有民政党人在报章撰文,除了谩骂和羞辱,还有刻意掩盖事实。在他们文章里自己人最赞,什么演讲队,都是一群散播种族主义思维的团队。人联党有布条讽刺民联是“东渡大白鲨”,但对于这些“毒草大白鲨”侵犯砂州和谐却无计可施,可见人联已违背多元政党的宗旨,输到贴底已是定局。民政党可别忘了自身是多元政党,竟然和马华一同威吓华社,这才“丢架”!

他们歌颂贪腐的白毛和朋党,助纣为虐、散播毒草却当没事,砂州人民求变、要拔毛却被狠批种族主义、搞分裂、华人在野悲哀,大马人投选了民联难道就该死吗?我们恳请整天喊“一个大马”多好的机器人出来解释,何谓大马人和“一个大马”?不要照搬口号!

《火箭報》“破窗效應”專欄(5/20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