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解除国阵紧箍咒(完整版)

挪威哲学家拉斯史文德森在其名著《恐惧的哲学》中认为我们就生活在恐惧文化之中。尔今以大马政局为例,自上世纪起便套牢的紧箍咒,将有待被解锁。

   砂州选举刚过,我国华裔即遭受国阵政府的压力威吓。从砂州选前人联党企图恐吓投反对党将无华人部长、无华人代表,直到选后马华的“不入阁论”、马哈迪的言论威胁和《前锋报》的“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大马华裔仿佛成了“分裂主义”、“反对多元”的代罪羔羊,是问华裔何罪之有?

    我感到疑惑的是,有者还斥责华裔“生在福中不知福”,企图用宿命论来解释华裔在马的命运,并惯用陈腐的思维来说明:现实是无法改变的。他们举出例子更有趣,民联敢反对马来主权吗?民联敢废除30%土著优先权吗?值得嘲讽的是,这些约定俗成的条规,是经由谁之手正名化,是经由谁同意和默认?那些高调论证者最好紧记,华裔给予国阵最多信任票时,他们干了什么好事。

国阵在砂州选后应彻底反省,并探究国阵败因,而非一盖谴责特定族群。但“一个大马”总设计师似乎没有从中学习,却一再施计打击华社。首先再度鼓吹“马来人大团结”,重新点燃“回巫合作”,企图以此来反击“华社大团结”之谬论;再者是要华裔选民决定,要投选马华留在政府,还是失去华裔内阁代表权。

毋庸置疑,国阵在施压华裔选民,利用双重打击来恐吓华社。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危言耸听、扭曲事实的“党国思维”在腐蚀着我国民主。什么叫“牺牲执政党”、什么“牺牲内阁华裔代表”?第一、若政权交替,在野党成了执政党,何来牺牲不牺牲?第二、在野党同样拥有各族群的代议士,同样为各族群服务,华裔怎会没有代表?不支持马华就是华社损失的说法,皆不符合逻辑,简直低估选民智慧。

既然国阵对“一个大马”理念和绩效政策具有信心,为何却煽动种族情绪、恐吓大马华裔,岂不是在自打巴掌吗? 明显地,国阵僵化的思维模式已表露无遗,叫人民如何信服他们是否有心转型、对“一个大马”理念存有冀望?

此外,更令我钦佩的是回教党的决心。巫统和马华历来双管齐下,一边咒骂行动党“反回教”、另一边大打“回教国”来摸黑回教党。今回教党以国阵走种族路线否决巫统提议,誓不背叛民联友党,使我们对回教党刮目相看,反之对国阵失望至极、嗤之以鼻。

拉斯有个总结:“我们唯一应该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国阵制造恐惧巩固统治目的,人们就应当自我解除恐惧,坦然去面对和抵抗恐惧。效仿龙应台口吻:国阵,请用文明来说服我,不要再度恐吓我,因为我不惧怕你。

1/5/2011,5/5/2011《东方日报》南马版(修改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