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没有政党哪会有选举?哪会有你?

听闻又有国会议员退党了。近年来因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连环补选,民联的力量可谓不停地在被削减,从初开始的连胜,开始有了败退的迹象。人民公正党的退党人数尤其居高,更绝的是昨天直接退出了五个,先姑且不论叛徒与否,这种“不良风气”我想自在野党过半胜出之后已见怪不怪。但自古以来,“青蛙”的跳槽行为可是会遭众人数落和鄙视的,由于考虑此点,所以“跳出来”的议员们找到了办法-中立。

民联才不过两年多的时间,就面临了诸多问题的挑战,马来西亚好不容易才进入了两线制,而民联这“三雄鼎力”的大船却一直摇摇晃晃,不见风平浪静。我们不能排除在67日退出人民公正党的五位议员的举动,就像日本、泰国经常发生的那样,一众人对于自己所在的政党不满,三五成群可以申请退出,接着再另起灶炉成立新党派。在以前或许你能这么做(又或者你够胆),但你一小众人的脱出,对整个大党并不至于造成什么影响,也由于这样小党派最终不是没落就是被大党回收。现在的议员们可知趣了,就搞中立,不搞党派!五位议员成立所谓“独立共识联盟”听起来“声势浩大”,无非只是个小组织,不成大雅。主张也很明确,仿佛老调重弹-不偏不倚、不充当政党喉舌、为民服务云云,那借问一下,我们还需要政党-政治人物-意识形态来干嘛呢?相信NGO更能胜任这些不是吗?

政党争权夺利之道理,能怪罪于一方吗?若非两线制的因素,又何来争权夺利呢?要不就一党独大、大小通吃得了。问题是在处于一个刚步入民主(然而你认为,或否?)的一个新时代,对于马来西亚来说无非还是个不成熟的时期,虽说不得轻举妄动,但这也是广大人民所做出的决定。看看台湾混乱的政局是怎么越走越强健?再看日本的政权交替,这些成果得来容易吗?时间决定一切,再者则是选举决定一切,你做得不好,下一届人民自动会把你踢走。何苦在两大阵营激战的过程中,就承受不住“压力”,升起白旗、扬帆而逃呢?

说到为民服务,那些议员之所以当选的理由估计有哪几种?这也许取决于你的时局、政党背景、个人形象等等,谁不知道你被选上去是要为民服务的?现在你否定了一个的政党的理由仅仅只是那么简单个反争斗、反偏袒,那么,政党政治还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吗?管你属于什么政党,支持你的人、否定你的人也罢,做出好成绩是你的最终责任;再说,政党若能迁就于你身为个好官的话,那为何不以独立认识进行选举?要知道政党政治的标准广义既为“政党为实现其政治纲领和主张而展开的一切政治活动和斗争”,不是叫你偏袒,而是履行你所站在的位置的原则。

想想看,在菲律宾有更绝妙的例子,政党可以分分合合,一时跳出来、一时解散掉,纯粹仅为了选举-个人利益而存在,试想,我们还需要政党政治吗?身为在野党议员,请记住李敖的这番话:“民主政治的基本原理一点都不高深,就是相信‘一个人有权力,他就会腐化’;所以要有反对党来监督你,使你不要腐化。这就是民主政治,不相信有圣人”,我们不需要圣人,我们要的是民主政治。少点无谓动作,履行其责吧!





[img]http://ww66dw.chinaelections.org/UploadImg/2009_4/mc_21054822068.jpg[/im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