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踏绘与换旗

日本德川时期对基督徒发布禁教令,强迫基督徒改教,更规定每年必须践踏圣像以示证明,这是「踏绘」的历史。如今那已成为过去,但践踏宗教或君主肖像,在一 些国家多少还是违法的。北朝鲜曾发生过一名官员和矿工在房子被泥石流袭击时,奋力抢救领袖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肖像而英勇牺牲的悲壮且又荒唐的事,这就叫做 历史的倒退。

「民主之诺」国庆日倒数活动中,部分人士违反和谐,践踏首相纳吉肖像丶露臀等,确实有点过火;但仔细想想,就因为肖像遭踩, 巫统旗下的媒体便大肆渲染,再动用警力和煽动法令去逮捕,这岂不说明国阵的政改根本是个幌子?我们固然不鼓励这种不雅行为,但回看我们有关当局执法,是彻 底的双面标准,叫人怎麽服?



按照国阵方面的说法, 纳吉是民主程序选出的国家领导人,应该被尊重。那民联州属也是通过多数民意所选出的州政府,民联州领导人难道就不需要被尊重?安华丶林冠英丶聂阿兹丶哈迪阿旺等肖像就被允许羞辱丶被丑化和被焚烧吗?

若要显示公正,警方应当把巫统旗下的极右分子统统逮捕归案调查才对,以还人民公道。可惜的是,有关当局只任由他们逍遥法外,一次又一次地大规模「煽动种族和宗教敏感」(国阵部长金句),真相摆在眼前却置之不理,相比起当晚的个案,哪个比较严重?

「民主之诺」倒数活动的个案遭到国阵大肆炒作和扭曲,如「换国旗」事件,几名学生拿着所谓「马来群岛旗」就叫「换国旗」?倘若是举其他国旗,政府是否会把其归类为「叛国」?国旗问题相当复杂,全归咎於政府曲解历史,把史实换成了「联盟/国阵史观」。

国庆日之际, 泰南分离主义者也在泰国境内挂起了「辉煌条纹」,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即刻反驳是恐怖分子所为。泰南马来穆斯林多年来惨遭压迫,难免不心系「祖国」。北大年与 大马北部有密不可分的历史渊源,最初皆为暹罗藩属,1 9 0 9年英暹条约签署後,登嘉楼丶吉兰丹丶吉打丶玻璃市归英国管辖,北大年归泰。

北大年联合解放组织的旗帜,乍看之下和我国国旗颇为相似,这是刻意抑或偶然?历史的吊诡之处,不轮到政客瞎嚷胡说,历史必须还原真相。 


《东方日报》 13/9/2012

2 条评论:

law 说...

你也是马六甲人,讲到抢救人像,那里可以忘了我们的亚洲先生………

law 说...

讲到抢救人像,我们马六甲人那会忘记那亚洲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