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谁的伊斯兰国?


伊斯兰国明显已是伪课题,然而国阵华基友党马华等仍不厌其烦。但自《马来前锋报》炒作行动党反对成立伊斯兰国后,一切都化为泡影,马华一头雾水,不知该如何应对。

     行动党虽与伊斯兰党组成联盟,但不曾说过支持建立伊斯兰国,反而是主张联合一个强大的反对阵线(尔今是阻止新政府),力撼国阵一党霸权和贪腐无度的政权。行动党更于2011年愤而退出替阵,公开反对建立伊斯兰国。2008年大选后,民联的组成也是依据三党的共识为主,随后推出《橙皮书》纲领,凡是民联三党的内部争执,都必须按照共识商讨和处理。

伊斯兰国议题一直是国阵声东击西的手段,由于讯息不广泛和选民意识不高,从“2020宏愿”至“阿都拉旋风”,人民都循着国阵的假象和金钱政治跑;凡抛出“伊斯兰国”炸弹,非穆斯林尤其是华裔,必担惊受怕冒冷汗。孰不知第一个公开称“大马是伊斯兰国”的乃是前首相、国阵主席、巫统主席马哈迪?而且公布场合还是民政大会上,马华、民政等诸公为何当时不跳起来反对?

马华等有很多美其名的说法,什么“神权”、“世俗”伊斯兰国,伊斯兰国就是伊斯兰国,再说,巫统可曾说过自己的“伊斯兰国”版本是“世俗”的?反倒是行动党勇于捍卫自身立场和原则,反对伊斯兰国和伊斯兰刑事法,却惹来巫统和极端右翼分子攻击和抹黑为“共产党”、“基督国”、“华人国”等污名。巫统近日在甲州乡区大派恶意中伤行动党的册子,满纸荒唐言,有煽动种族主义和宗教极端之嫌,国阵却无动于衷。谁有罪,谁无罪,一目了然。

伊斯兰国的取决权在于本国广大的穆斯林同胞 ,其余的谁也做不了主,毋论伊党或巫统。再说,拜巫统所赐,我国的世俗政体经过长期的伊斯兰化,马哈迪把自己多年来的“成果”称之为“大马是伊斯兰国”也不为过。而长期躲在巫统庇护伞下的马华诸公,几时站出来反对、质疑巫统过?养大巫统胃口和嚣张的,就是整天喊“有人在朝好办事”的马华等,但他们在朝那么久,我国就堕落那么久!

宗教化是一种现象,也是种政治手段。70年代末伊朗革命后,初期伊党以为能乘机崛起,却兵败如山倒;反而被寄予厚望的国阵,实施了伊斯兰化政策。宗教能作为政治宣传,无非只是民风较保守、马来穆斯林居多的北部州属,也因此,巫统在北部这些州属也大搞宗教牌。更让马华尴尬的是,柔佛州竟然有州议员主张实行伊斯兰刑事法。若这纯属个人说法,可否麻烦马华表态下?

东方日报 南马版 2012年8月23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