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哈山阿里装无辜


因纪律问题遭到伊党开除的哈山阿里,似乎有很多的理由圆谎,却依然无法为其脱罪。


身为伊党前雪州主席的哈山阿里,近几年的行为举止基本已背对伊党。简单来说,他就是伊党内的“基本教义派”,在组成民联后,这一派的墨守成规与固执态度,常遭惹争议,唯国阵友党断章取义抨击的对象。2009年颇为争议的莎亚南禁酒事件便是哈山最“耀眼”的“成就”,并曾一度声称这是符合“回教教义”的做法,被革除行政议员一职也在所不惜。今天,与党政策渐行渐远的他,可说是“如愿以偿”了。


虽着雪州民联认为禁酒令没必要小题大做,哈山阿里已疏远了伊党的新方针。随后,哈山阿里与改革派的卡立沙末争论而触犯党纪,因质疑民联政府施政而获书面警告。尤其在伊党党选改革派占上风后,改革路线实在必行,以便能呼吁更多选民支持伊党,尤其是非穆斯林与城市选民。



去年的雪州宗教局突击检查基督教堂事件及叛教大集会,哈山阿里都单枪匹马给予力挺,而成为国阵媒体抨击民联的题材,显示哈山的立场已模糊不清。哈山阿里风波更源自国阵媒体《前锋报》关于哈山是马来穆斯林“救世祖”的报道,哈山更炮打伊党,自认无需受到党肯定,已遭惹了伊党领导层的不满。总秘书木慕斯达化爆料称哈山与纳沙鲁丁等亲巫统并展开秘谈,一度使伊党内讧升温。


最终伊党决定中委会索性顾全大局,援引党章82(9)条文开除哈山阿里。哈山有向长老协商理事会上诉的权利,然而他却拒绝此举,并将自己塑造成被害者与“回教捍卫者”身份。于是哈山把罪名都推卸在伊党改革派身上,直指他们是反对禁酒和叛教的“寄生虫”,更把自己的遭遇与反对安华扯在一块,称伊党向公正党低头、向安华投降。哈山遭开除倒乐了《前锋报》,把此事扭曲成伊党投降、违背回教斗争、遭投降派清算等攻讦伊党,借此误导马来穆斯林。


哈山的“不入流”与违反党纪,却被国阵炒成捍教英雄,哈山也非常吃香,除了土权欲接纳他为主席,有者还推测他会加入巫统。哈山阿里目前无党无籍,展开了他诬蔑伊党和民联的巡回演讲,若他真以为这些都是为了“回教斗争”,那足以证实他无可救药了。伊党开除哈山,值得人们加分及赞扬。

东方日报 八方论见 伊黨開除哈山是上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