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明智的林思健与砂选民 (完整版)

砂州选中,民联-行动党写历史、创奇迹,自2006年小刀锯倒人联大树后,今届再次连续锯倒了几棵盘根的老树。尤其是以党龄最短、首次上阵的卑尔骚候选人林思健,以1608多数票绊倒了充满自信、傲慢自大的人联党魁陈康南,最为出众。

近来巫统、马华等连续发表口头警告和文告来恐吓华裔选民,声称华裔做了最糟糕的选择,企图分裂和两极化大马各族群。此番言论,根本就是低估了华裔选民的智慧,一并抹杀了华裔的地位和贡献,更违背了国阵所主张的“一个大马”理念。莫怪他们斥责华裔的言行举止里,不再强调“一个大马”,原来是翻脸不认人,不投国阵就是反对大马,着实语无伦次、胡言乱语。

看了林思健的专访,才得知这名后起之秀乃是马华英国俱乐部主席!知晓后的人们想必惊叹不已吧?为何一位由马华栽培出来的专才,竟然会加入行动党,并有幸成为行动党代议士?林思健为何不选择“更有前途”的人联党,而愿意加入一个长期在砂吃零蛋,自90年代后期才有所突破的反对党?国阵或许会认为:林思健,你很傻。

其实,林思健不傻,砂州华裔和土著也不傻,傻的是恋权恋财的国阵。砂州在国阵执政下有发展吗?当然有。但长期依靠发展和繁荣牌,是阻挡不了其背后贪腐、专制和滥权的黑暗面。当权贵们越富越嚣张,不把民众放在眼里,并三番四次恐吓选民不投他没发展、没华小、没拨款时,我们是否想过尊严搁在何方?华裔尤其强调礼仪廉耻观,我几十年来寄托于你,你非但无视于我的要求,还仗势欺人恐吓我。神圣的一票当然不归你所有,我就是要改变!

林思健等都是年轻人,年轻人有股冲劲和非一般的思维。有些人总倚老卖老,断言年轻人投情绪票、不懂珍惜眼前的一切、生在福中不知福。不过,他们要记得的是,年轻人学识较深,面临的窘境颇多,新生代的并无受你啥“恩德”,固然束缚也不多。更何况是看到了渐在瓦解的大马,生存之道渐狭小,人们深感绝望时,不改变难道坐以待毙?

我从有理想的林思健的选择中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某党不思进取、不懂反省的悲哀面貌。你也能说林思健“投”对了阵营,在反风趋势下才有所突破。但行动党任人唯贤、不较年龄和性别的决策,是令人为之钦佩的。林思健路还很漫长,希望他能延续改变的火种,彰显正义、以民至上,藉此证明砂州人民做对了选择。

22/4/2011

《东方日报》25/4/2011 “砂州人民的选择”

3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说得好!人民都看在眼里,眼泪也流完了!!!加油!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对不起,忘了通知你,我转载了你的文章。祝福你美满人生。加油!

Unknown 说...

沈興先生,謝謝你的支持。
歡迎你繼續轉載,功德無量。
大馬人要自強,我們要平等與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