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民都鲁,继续改变!

民都鲁是个宁静的海边城市,砂州的种族和谐度也为半岛人民所难想象,不分背景和宗教,共坐咖啡店饮酒契咖啡。民都鲁是砂州工业城,当地人长久保持低调,唯有在投票日那天才执行选民任务,将信心的一票投给真正为民服务的人。民都鲁人民在上两届州选中,多数票都投给了行动党候选人、亲民低调的代议士周政新。

不同于2006年的是,国阵确实急了,他们表面上装镇定,其实怕得可以。砂拉越的报章较具本土特色,除了某些明显倾向国阵政党立场的,其报道都还算中立,民联的新闻也占据了一定分量。就以马来文报和英文报来说,这里没有“五毒散”和“腥报”如此极端和偏袒,最低程度上仍保留了几版于民联政党,在英文报里也能看到民联讲座会的广告。

民都鲁是个安宁的小城,在野党在其他大城市的讲座人潮都近万人,几近万人空巷。这里最低的突破比起前几届州选,能号召上千人就已经是种奇迹了。行动党在民都鲁市区每天都举办马拉松式群众大会,几天下来快马加鞭邀请了民联各政治领袖前来,听众的人数相比起以前已有很大的突破,林吉祥、安华、郭素沁和甲州行动党议员等重量级领导人的来临,为基都隆区增添了非一般热闹的景象。

腐败的国阵政府出尽了银弹攻势,但民都鲁发展具有奇怪的条例,不准在路灯、大树和公共建筑上悬挂或张贴政党宣传。国阵候选人从低调的宣传逐渐转变为高调,不只搭大版、吊大小旗帜,甚至连法律也触犯,路灯和大树也有了国阵旗帜。法律他们说了算。当然民联候选人也不乏资金,开始展开对人联的宣传战,利用广告版和文告来进行反击。国阵说什么话、贴什么标语,民联就用什么还击,岂能够顺应低调?

周政新有六败三胜的纪录,是个历经沙场和风雨的政治家,他不畏强大的国阵机械,敢怒敢言、和蔼可亲,坚持做自己和尽心尽力服务人民,这就是他的宗旨。由于基都隆是混合区,相比起华族选民占多数的行动党竞选区域,基都隆的土著人数已有增加的迹象。但这并非问题的关键。精通伊班语的周政新在当地土著圈子里有绝对的优势,也多次因土地课题为郊区达雅人伸张正义,在达雅族群里有颇高的声望。

相反地,国阵—人联老是“高调”谈及发展和繁荣,多年过去却是一场空,看来他们并未从历史中获取教训。还学起西马无能的马华、民政等华基政党,手指指比“一个大马”,以为就能轻易过关。孰不知不管用,因为在砂州真的很“一个大马”,人民用行动表白,无需如巫统等种族政党般空口说白话。人联党非但没有啥建树,还问起行动党十年里做了啥贡献,还梦想做华族英雄,自比在华人的代表地位比天还高。

民都鲁虽很低调、很宁静,但绝对不是国阵恐吓和虚伪的和谐与安稳,人民确实已受够了。发展牌的广告很大声,但摆在眼前的事实是土地被剥夺、物价高涨、基本设施落后、公路破旧,还有官僚朋党主义、裙带关系和小拿破仑、土皇帝垄断经济建设。人联党或许才是只懂空喊口号、欺骗百姓的“恶霸”,选民惟有Ubah才是改变民都鲁最明智的选择。

当今大马 2011年4月11日 晚上 8点39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