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那些艺人应当反省

州选时分,众星云集国阵人联党舞台,为他们登台演唱。他们有很多的理由自己是“非政治化”,只会赚钱而演唱而已。无论如何,在如此敏感的竞选期里,这些艺人歌手确实误踩地雷,最终自食其果。

在选举期间,对于(若是)没有政治立场的艺人,就更不该为某政党登台演出。在一些国家,某部分艺人是很有政治主见的,甚至为心仪的政党参与助选,毫不感到失礼,也不会失去支持率,毕竟这是他们的自由。正如台湾某些艺人,有泛蓝和泛绿等之分,例如黑金属乐团闪灵主场林昶佐便公认自己是独派,积极参与绿营和民进党的政治活动等。

但在相对郁闷的Bolehland,其窘况在于艺人歌手该不该为政党登台?近来杨紫琼也频频出席国阵的宴会不是吗?我们该不该杯葛这位国际巨星呢?国阵善于用国家来包装自己,很容易让人误会,这些艺人若参与这些政党所举办的活动,是否会产生怀疑和不满?虽然光氏、张氏、林氏都声称自己没有拉票,只是商演,但能否考虑那时什么时候和什么状况?

其实,国阵在砂竞选期间也有不少马来歌手登台演出,“1 Malaysia”是所向无敌的logo,连神木与瞳都不觉得很敏感,因为这跟他们无关,只要有钱赚,管他是国阵、民联或独立人士?但光氏等不同,他们是大马人的骄傲、“国宝级”艺人,我们爱惜他们时,却被国阵利用为宣传其“1 Malaysia”的工具,让他们登台吸引年轻选民。切记,虽然歌迷可以到来支持,听完喊完就走,但国阵的政治目的是不容置疑的。

虽然国阵利用歌手来挫败民联的手段无法成功,却让这些大马歌手最终惹上了风波。有些力挺他们的网民辩护,他们是为了挣钱而来的,没有政治立场。好的,若你明知前面有悬崖,为何还有往前走、跳下去?难道这几名歌手会不懂“1 Malaysia”等活动是国阵笼络选民的平台吗?当然,我不否认很多歌手对政治不感兴趣(apolitical),但一失足必定是千古恨。

身为娱乐工作者,他们应当反省,而非为自己辩护。某些歌手还是砂州子民,他们声称是难得回到家乡,为自己子民歌唱;但很抱歉,那是很敏感的竞选期,而且他们舞台是国阵拉票的所在。要赚钱难道还不容易?以上几名歌手皆是红遍华人世界,如期推出专辑合举办演唱会、歌迷会等等,不也同样能获利吗?

东马出身的歌手,也可以在他日节庆等回乡演唱,到时管他人联、行动还是民进党,反正竞选期过了,代议士也出炉了,谁还理你为谁登台?各位还记得“1 Malaysia”的宣传片吗?数数里面有多少本土艺人,平时听听倒没感觉、讨厌的话关掉就好;但如果国阵拿那些艺人玩笑,在竞选期大肆播放,你猜会有何反响?

陆兆福呼吁网民停止再声讨歌手,因为大马还有言论自由,但似乎有点走火的迹象。但无论如何,就算这些歌手不谢罪,也该反思自己的举动。身不由己也罢、赚钱也罢;没有政治立场也罢、曾为两党站台也罢;被国阵当棋子也罢、无危机意识也罢。为何网民会如此反感?他们总得想一想吧?

更意外的是,张氏竟然转移视线,企图用不关心娱乐和不购买正版来逃避的。告诉你,就算我关心娱乐和购买正版,在知晓你行差踏错却不愿反省后,也会决定罢买你的正版CD,甚至连翻版、MP3都省了。当然,有政治立场的歌迷毕竟不多,他们依旧能挣得不少钱,但唯独少了一群较“敏感”的人支持和祝福。

所以,何必杯葛他们?浪费时间而已。

当今大马 2011年4月19日 晚上 9点31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