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别老叫人回唐山

为人师表者发表种族言论,在大马已屡见不鲜。近期威中又传出训导老师动粗和羞辱华裔中学生回中国的事件,国人不禁得问,种族课题怎么越变越糟糕了?

自首相纳吉宣布“一个大马”理念后,在努力贯彻各族平等和团结的过程中,原本还以为情况会获得好转,孰知却是弄巧反拙。无可否认,我国几十年来的不平等政策和种族政治,已强烈扎根于各族群的潜意识中,只要稍微不满于某件事,即便迅速“种族化”不可。正如威中这起事件有点特别,辱骂“回中国论”者并非以往如西蒂英莎等土著教师,而是一名印裔教师。起因竟然是周会时在台下讲话,被招唤到训导室后处罚也罢,没想到该教师竟然口出狂言打起种族牌,叫人回中国?

以往政客挑起极端言论,叫非土著“回祖国”时,国人势必抵抗到底。孰知近年来严重普及化,校长和教师仿佛都爱无端叫人“回祖国”了,国人不得不因此冒冷汗,我国的教育制度是否出问题了,怎么所到之处都有“回中国论”?各族群的学生共同在一所学校里就读,就注定了校园里的多元文化,各族群共生共存、互相体谅和接受彼此为何障碍重重?

因此,我们得承认校园里潜在着种族主义,至今我仍然不能理解《Gadoh》一片为何被禁。两个族群的学生从打群架到结为朋友,是校园最现实的反照,种族意识是存在的,但如何解决才是关键。反观当局只注重如何掩盖事实,禁掉这个、敏感那个,是问到何时我们才能一同坐下来,聊聊我国如何破除种族政治和紧张冲突的魔咒?现在可好,校长和教师接连使唤他人“回祖国”,教育部还有理由放任不管吗?

我国国情独特,我们不是南斯拉夫更不是南非,国人各有各的背景和渊源,但效忠于这个国家是不容置疑的。否则我们的护照和身份证还有何用处?丘光耀用嘲讽的语气说:“我从中国回马来西亚”,回过中国旅游的华裔都知道,祖国并不属于我们(你并非中国公民),我们脑子里会偶尔怀念起马来语、椰浆饭、甘榜屋等。身为留华生的我就从中国回大马,因为我不舍得走。我是大马公民,为啥要回祖国?

祖国是祖国,我国是我国,为何要“返唐山”?我们生长在大马,就有权谴责和批判失职的种族言论者,只因我们是大马人、爱大马更爱平等自由,难道这错了吗?

当今大马 2011年4月5日 下午 3点41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