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狼牙修国王”驾到?

近日又出现了怪事,一群10来人左右打着“狼牙修群岛帝国东方黑色旗帜”组织名号的成员突起而来欲闯入皇宫,警方援引《刑事法典》121B条文涉嫌向国家元首宣战之罪名,逮捕归案展开调查。

稍有留意面子书动向的,其实这个所谓“狼牙修帝国”组织较早前就上传照片,宣示“主权”了,只是没人当真而已。这种组织可能是出于玩笑,或之前自称什么“马六甲-霹雳苏丹”合法继承人的玩意而已。更有趣的是,有网民还架设了嘲讽该“国王”的面子书页面,“赞”者已达上万人。
这位名号特长的“国王”(“端姑苏丹拉惹美荣马哈旺沙二世@原吉打苏丹@原大马最高元首@马来群岛国王@拉惹乌笃山阿拉阿基鲁扎满法沙二世和狼牙修群岛帝国东方黑色旗帜合法继承人”)发表了“宣言”,宣称“圣战参谋指挥阵线”是合法代表“狼牙修群岛帝国”宣誓主权,千奇百怪、扑朔迷离,尤其是吉打、大马、狼牙修、宗教色彩混作一团,不禁使人怀疑这些人是邪教组织,还是些不正常人士。

记得去年发生过一对男女持刀硬闯首相官邸,结果女的致伤、男子则遭击毙的离奇事件,该名男子自称是末日前降世的“救世主”(马赫迪);而这支自称“狼牙修”的则在凌晨只带了黑色旗帜和一些文件,并无武器在身,但其“国王”也自称马赫迪。
更玩味的是,古国狼牙修其实是个兴都教王国,Langka和斯里兰卡的Lanka一样,梵文是指“辉煌的国土”,sukha则是梵文“幸福”的意思;地理坐落在泰南及吉打一带。狼牙修自古与中国各王朝有邦交关系,古迹文献也遍布该国事迹,但至今仍有许多争议。再者,大约千余年前左右,吉蔑人势力遍布中南半岛,早期居民以信奉兴都教的吉蔑人为主。狼牙修的创立者美荣马哈旺沙是载于《吉打纪年》的传奇人物,前阵子我国拍摄了有关他的电影,实在无处不神话,很难断定是否史实。

但很肯定的是,吉蔑族称霸的时期于大唐时期没落,取而代之的是马来族的三佛齐帝国(Srivijaya)之兴起,该国信奉佛教称著,狼牙修一段时期也盛行佛教,兴都佛教文明原本是伊斯兰教抵达前,在马来群岛盛传和发展。随后三佛齐面临南印度兴盛的注辇王国(Chola)远征,注辇国王真陀罗大军称霸马六甲海峡,三佛齐势力衰退,认注辇为宗主国,狼牙修及吉打古国都纳入注辇疆土。注辇不久后衰退,吉打国王于12世纪改信伊斯兰教,吉打苏丹王朝一脉相承至今。
狼牙修的另一部分,随后也被北大年苏丹王朝取代。两国屡次遭受暹罗的侵犯,北大年后期几乎气数已尽,1902年遭并吞灭国。英殖民主最终在1909年与暹罗签订《英暹条约》,将北马受暹罗控制的吉打、玻璃市、吉兰丹纳入英国保护地(protectorate),随后于柔佛帝国组成“马来属邦”;北大年、也拉、陶公府等纳入暹罗王国。马来属邦随后在英殖民主的整合下,与海峡殖民地、马来联邦组成马来亚联邦,最终在反对浪潮下重组为马来亚联合邦,直到独立为止。

这名莫名其妙的“狼牙修国王”不知打哪里钻出来的,也不知他是否了解我国源远流长、万千复杂的大马历史,他所要求的主权也不知该从何谈起。笔者总觉得这是一场刻意被安排的闹剧,况且路边社最近盛传不少阴谋论,“狼牙修帝国”或许真的只是笑话,搞搞虚拟的“私人国家”(Micronation)玩玩就好,吁请那位“国王/救世主”别太认真。

光华日报 2013年8月15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