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老林炒焦盘蕹菜

首相纳吉的蕹菜论不但大红大紫,除了种族极端组织借机燃烧课题,还蔓延至民联党要和支持者相互讦谯,火候十足,炒出七彩,唯就怕“臭焦”。

     事情皆因公正党马章武莫区州议员李凯伦“喂”首相蕹菜的快闪活动,丢了一个好牌让巫统兴风作浪,与马来右翼非政府组织联手炮制捍卫族权与宗教的示威游行。

     在国阵友党采取双边讨伐李凯伦的时候,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出乎预料地发文告,建议李凯伦为快闪活动道歉,以免升温成种族和宗教仇恨,深怕513事件再度发生。


此话一出,网上犹如火花点燃,迅速掀起不少论战,更多的是针对林吉祥掉过头来谴责友党,认为老林的方式已趋保守、不合时宜;而火箭支持者也不甘示弱,群起捍卫老林,认为李凯伦做法有些过分。究竟谁是谁非,看在网民眼里,顿时无法反应过来,好好一个不满涨价而引发的蕹菜风波,竟然“炒”到民联内部。

李凯伦的快闪活动不至于要向谁认错或道歉,人们都搞不明白为何老林要他为行为而道歉。民间四处都是“蕹菜效应”,不但人们谈笑蕹菜,连代议士也乐此不疲,也四处张贴蕹菜言论和转贴图片。只是谁会料到李凯伦这着会让极端组织抓到机会,大搞种族主义示威?若是其他的缘故,或是发生在行动党议员身上,那老林是否又会平等看待?

为了平息内战,老林次日指出不是要李凯伦向“流氓”道歉,更是牛头对不上马嘴了,那李又该向谁道歉?老林的“道歉论”显然下错棋,蕹菜示威是巫统背后操刀,有意为之。槟州历年来陆续发生针对林首长和民联、由极端组织所策划的示威,每次都高喊种族主义口号与煽动族群紧张,谁又曾向背后的事发道过什么歉?

擅长“打太极”的林首长也很犀利,爽快撇清快闪与槟州政府无关,要问去问安华、林吉祥说的话,就去问林吉祥。可槟州议长在早前面对行动党市议员挑衅时,已证实是公正党的自家事,无关行动党以至林氏父子。好吧,就算是极端分子当天把行动党也扯进来,老林的动作何故那么夸张?极端组织攻击行动党时习惯扯入伊党,也不见伊党要你道歉?

林吉祥糊里糊涂的一场举动,使得民联彷如卷入迷离的罗生门,原本所谓“好意”,却搞得民联友党关系更趋紧张;非但乐了国阵,更利了双方有过牙齿印的党员,更甚的是党内的敌对派系。


既然林首长说要问安华,安华随之也认为李凯伦无需道歉,只是吩咐多注意敏感。那么,老林无故冒出的“道歉论”,怎么解释?事情是否摆平了?还是林吉祥要回过头来,为他的“个人言论”道歉?

(初稿:未发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