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无聊“王对王”闹剧

第13届大选是场生死战,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两大阵营纷纷采取“王对王”挑战方式,以重量级领导人下战书、单挑“只抽”来鼓舞民心投选该党。

不过,下了战书却不敢迎战的,当属槟州国阵主席邓章耀了。槟州首长林冠英不仅接下战书,而且指定要在邓章耀2008年前三届当选的老巢巴当哥打对决,这点倒让邓章耀有点头大,毕竟308败下阵来的沉重阴影(曹观友以1661多数票获胜),岂敢再博弈一番?

更 何况种种数据显示,选民人数大幅度略减,以中老年者居多,耆老多为民政基本盘。邓章耀为何却不敢应战?恐怕现今已时不利己,今非昔比。当年邓章耀初出茅庐 时,时逢老马大打“哇哇声”牌搞和谐共融,民心向荣、经济繁荣之际,邓章耀上阵巴当哥打以2560多数票击败行动党当年的槟州主席卡巴星;1999年对垒 曹观友时虽蝉联,但多数票略减至1640票;2004年的“伯拉效应”又使他获得2254多数票再度击败曹观友,直到2008年最终被打败,真可谓起起落 落。

单堡垒区一说,早在1990年丹绒二役就打破了,林吉祥就在巴当哥打粉碎民政“老佛爷”林苍祐的不败神话,终结了林苍祐时代,并促使 后者隐退。2008年大选前,许子根上京,槟州民政为争夺“首长梦”内耗,一场海啸终结了槟州国阵政权,那匹内定为首长人选的黑马邓章耀,也在巴当哥打堕 了马。虽尊贵为槟州国阵主席,邓章耀的扭捏和犹豫不决,使人大跌眼镜。巴当哥打犹如魔咒般,对邓氏或民政,都不敢恭维。
最不齿的是,邓章 耀搬出献意“小红”上阵,意图嘲讽林冠英,孰知弄巧反拙,更让人极度反感,邓氏被抨无计可施和低俗无聊;“先问小红再回应”的滑稽言论,一再使选民跌破眼 镜。邓章耀和林冠英一周间的言论互轰,证实邓氏吃了闷亏。邓章耀下了战帖,林冠英迎战,属意邓氏的老区巴当哥打;邓氏则不停回避,一下“小红”、一下不 “称王”,又声称“只能攻州,战场我来选”。巴当哥打不是州选区?至于谁来订条件又有何干系?槟州民政的生死,对邓氏来说彷如一场儿戏,开人玩笑多过实 际,向选民开了空炮又不敢兑现。
要林冠英随后放话依邓氏条件,舍弃国席,放全力攻打巴当哥打;邓章耀仍然不敢答应,条件变成了战场由他来 选,邓氏的政治戏码旨在博取个人宣传,从下了战书开始,邓氏显然就输了。国阵挑战林冠英到攻打混合选区,但民政元老许岳金认为邓章耀只是做给上头看,根本 就没把握在混合选区获胜。行动党今时今日的表现,要打混合区问题其实不大,反倒是翻船的民政该何去何从?邓氏唯恐不敢下赌注,可躲则躲,一场乱七八糟的 “王对王”闹剧,最终黯然收场。

邓章耀凭着这点儿“勇气”来领航槟州国阵,怎叫人不捏把冷汗?无论他以再怎么龌龊的言语来讥讽林冠英,也 不会挣得多少光彩。同为华基政党的民政,若惧怕再上阵老巢或华裔为主混合选区,无疑已宣布自决于老窝槟城。那么,民政党是否会如许子根前年所说,向他州转 移阵地、东山再起呢?

当今大马 2013年4月11日 下午1点51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