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现实的政治


民主行动党把主战场(或称前线州)设在柔州,是完美的策略考量,尤其是在历久不衰的行动党强人林吉祥宣布将在振林山国会上阵,重量级领袖将南下后,南马战线的火势必将越烧越旺,让国阵大感威胁丶心惊胆跳。

2008 年的308政治海啸在中北马一带卷席,数州国阵人仰马翻丶惨遭削弱,南马和东马虽说影响力较少,但也不宜小看选民力量。譬如,甲州行动党从2004年仅2 州席的低谷中,起死回生至1国5州;柔州行动党突破零局面,斩获历年来最好的成绩,也就是1国4州,因此在南马一带(包括森州),行动党乃是占据主导地位 的大军。

如今,有者已开始谈论行动党的目的是否为重挫马华,如巫统新山国会议员沙里尔称行动党想「成为华社唯一代表」,马华就一贯祭出 「以华制华」的生招牌等。若打种族牌,马华应该回问自己,是否该到华裔占多数的选区竞选?但毕竟时过境迁,市郊混合选区早已取代任何族群多数选区,不厌其 烦地使用种族牌,国阵最终只会自讨苦吃。

柔州在上届大选派出的人选,并非根据族群而订,例如马华邓文村的地不老国席,2004年和 2008年同样由伊党巫裔出征;振林山国席由公正党巫裔对垒马华曾亚英;在多个州议席也同样出现此现象。柔州行动党巫裔元老阿末顿长期对垒马华,在 2008年分别上阵丹绒比艾国席对垒黄日升,和北干那那州席对垒宋乃顺。有此布局,可见柔州当时已试图突破族群藩篱,足可见其前瞻性;只是柔州身为国阵老 堡垒区,现实终究须回归到现实。
马来西亚一天不改朝换代,种族政治之刻板印象就一日无法解除魔咒,我国仍旧将处于以族群作为领域分界的 「隔离但平等」(separate but equal)局面;此种状态维持下去,还有何颜面能谈论「一个大马」?一成不变和腐败无能的政策延续下去,将继续 阻扰我国前进,届时我们尚有能力完成宏愿,成为高收入国吗?

多元政党不是靠标签而定的,国阵内的多元政党难道还不多吗?但国阵是名正言顺 以种族分配制度作为方针的政党联盟,即便在1973年后组成更大丶多变化的国民阵线,仍然逃不过种族政治的束缚,尤其是巫统在联盟内一党独大,其他友党已 失去了平等和协商权益,任何异言将视为违反「国阵精神」。

民联三党之所以「alternative」,皆因它们本身就和国阵有区别,尤其是种族铁板这一块,国阵的政策必然是维持现状,所以自然反对改变。选战是现实政治丶不讲情面的,要如何俘获更多选民的支持,以便化为政党候选人的胜利,想必任何政党都知道。

大马要改变,赢大选才是首要目的,就算是国阵方面也毋庸置疑,否则他们怎会紧张兮兮?省得理会那些超现实丶消极又混淆是非黑白的言论,人民必须敢敢走出第一步,才是至要关键!


东方日报 2/4/2013 

没有评论: